close

預官31-1期葉排:復國墩連 第三排排長,八哨(班長翁武霸),九哨現在的E-55(班長邱禎泉)。

這張照片也是許排所提供,71年7月10在復國墩連中山室所拍。

k001

由左至右:排、排、汪輔ㄟ、值星官蔡排副。當時第二排排長范排還在官校支援,這位常士原來是砲組組長,調到第二排排副。

左三位在相隔30年後已到齊,還缺蔡排副找不到人。

008

八哨有一門57戰防砲,以現在的說法叫做示範砲。長官們要看砲擊礁石,或是防衛武器訓練之後的實彈射擊,全都帶到這裡來。

因儲存彈藥的環境潮濕,又是一堆年記比我們還要老的存貨近彈與不發彈的機率頗高,防衛武器訓練時能打多少就消化多少

當然長官們看打砲,是不會進到砲堡內,全都站到高地手上拿著望遠鏡。而且彈藥還會特別挑選過

八哨廢棄得早,七期到復國墩連擔任副連長時,八哨已經消失了。24日聚餐時,也向大家宣佈翁武霸班長,可能已經往生的訊息

002  

當天九哨四管五零機槍射手也到了,這位曾待過后嶼的機槍射手。說起后嶼排,排長是位29期預官,印像中姓藍。后嶼指揮官就是49期的副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