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由連部至四哨(就是現在的E-59據點)是一片光禿的黃土高原,也是新兵訓練三行四進的場地。移防前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在黃土高原挖1500個深30公分的樹洞...種樹。

  

  2/27日(當天正是元宵節)開工,命令在3/5日前要完成,所以我們一直在猜測3/5日就是離金的日子。有沒有1500個樹洞沒有算,長官也應該沒去算,整片黃土高原看起來已經都是密密麻麻的樹洞了。樹我們沒有種,洞就留給319師。

 



  

  72.3.11 午319師大甲營先遣部隊抵達復國墩,天空中的微雨似乎預告著即將離別。一個班全副武裝人員接近七哨,期待的時候到了。拉下槍衣將五零機槍做最後的清槍動作,我開口問:有沒有機槍射手?!要好好照顧這挺槍,驅離匪船就靠它。

  

  319師人員在崗哨内發現一個裝著子彈的65步槍彈匣,問我該如何處理?...就送給你們當紀念...。
  

  雨勢越下越大,淋了一身溼,大夥都沒雨衣可以穿,早於幾天前雨衣已打進整理得方方正正揹包內。其實大部分弟兄內心是興奮的,終於等到這一天,老天確是不解風情的用淚眼來相送。在當天日記寫下: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1600抵達新頭,步五營與馬山連先遣登上210艦。坐在積了一層水泥粉末的木板棧板上,檢查再檢查,深怕有弟兄一不小心就將違禁品給帶走。在船上那一夜睡不著,是高興還是不捨?應該都有吧!  

  

  72.3.12 早0700副司令官送行,0800船啟航,所有人員禁足於船底坦克艙。無法再望一眼與金門道聲再見!值星官一聲令下,拿出刀片開始拆下防區識別標誌,今天之後我們不再是外島兵!1600船過澎湖,台灣我們回來了。
 


  72.3.13 凌晨0030船抵高雄,搬行李上鐵皮。0730人員上鐵皮,規定緊閉車窗並拉下所有簾布,由車窗與簾布縫隙中睜大眼看著台灣的人、車、路、屋、鐵路沿線!鐵皮走海線...大甲沒停、通宵也沒停,不安的情緒逐漸提昇。
  

  我們的確問得很清楚,是319師大甲營來接防,我們應該是守大甲...。鐵皮到了竹南停住,確沒有下車的命令,不久鐵皮又動了,不是前進而是在倒車,就停在苗栗站。苗栗...該不會就是師部大坪頂吧!

  

  終於知道老天當天為何淚眼相送,尤其4/25日全副武裝行軍南下200公里到將軍山,終於知道當天為何雨勢會越下越大...。5/30日傍晚部隊拆完帳篷,準備行軍北上回大坪頂,又遇上梅雨季節連續幾天的滂沱大雨...。
  

  大部分的弟兄應該都後悔,我們應該繼續留在金門種樹才對!至少老天會幫忙下雨灌溉。行軍就不必灌溉了,我們全身已經夠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