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煩。回到台灣所有一切重新適應,就連吃飯習慣都改變了。在金門吃合菜,飯菜端上桌,6人補滿一桌,吃飯單純快速。來到大坪頂,改用自助餐盤吃飯。要等全連近百位全部打完飯菜,就等到肚子抗議、人無奈!


875旅要搞示範,全旅各單位派員來看步二連吃飯。中山室餐桌排列方式、打飯菜動線、用餐前讀報、用餐後如何洗餐盤(倒菜渣、浸沙拉脫、清水洗)、餐盤如何編號、歸定位...一堆新規定、新做法!


一次又一次重來,改進缺失再來一次。當天午餐,拖延到菜冷飯涼,就一直等不到值星官喊「開動」。


示範只是表面工作,示範過後?狀況還是很多:為什麼給我雞脖子、我要這一塊有肉的...。這就為難了打菜的弟兄們!一隻雞剁成幾十塊,長官桌,傳令先選走了。部隊唱歌答數進餐廳前,不用跟部隊集合的,又選走了


之後菜鳥打菜的要先看人才會動手,遇到老鳥打菜的要有交情。既然是自助式,建議就應該按梯次排隊自己選(我已進入帥仕相排行榜,當然舉雙手贊成)


將餐盤猛敲菜渣桶,也不容易清理掉餐盤上的菜渣。不久後第二桶的沙拉脫,上面會浮出一層菜渣。第三桶的清水,成了白色泡沫+菜渣混合。用自助餐盤就是考量個人衛生問題,這鋁桶的水要洗那麼多餐盤,只是越洗越髒而已


沒幾天,浴室洗手臺的排水孔,也被菜渣給堵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