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門小徑村見到製作空心磚,之前是在山外福華飯店對面空地,也曾看見一處製磚廠。


71年3月,部隊晚點名後、未解散前,值星官徵求工差數名。菜的要認命!


工差到營部二級廠,搭上兩噸半卡車,目的地、未知!做什麼、不知!


兩噸半大卡並沒有架上帆布,冬末的金門風迎面吹來,仍是寒氣逼人,在車上閉目養神好一陣子,車才停在一處空地廣場上。


廣場四周盡是層層堆疊的空心磚,已經有好幾個單位的人與車先到先搬!


一手提一磚高舉至胸直往車後斗送,這動作還挺累人。也是驅趕寒氣的特效方法!


中場休息時間,與一直坐在駕駛座上的營部連駕駛聊起,這是哪裡?斗門...


附近高坑有家店專賣牛肉...,很有名!


連續幾晚工差都是到斗門搬空心磚,但都在夜間,就始終沒看清楚,斗門長得是什麼模樣!

空心磚搬回復國墩,就疊放在欽月墊旁的空地!71年4月初海漂示範時拍下的照片,還可以看見這一批空心磚。



這批空心磚,同年興建成了5哨新據點(E56-5)與4哨的衛廁(E56-4)。86年3月,E56-5撤哨、封據點。97年X月,E56-5被打掉了從此消失,連一塊空心磚都沒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