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kjh10158/22011651


作者:陳小雅


《風中的黑籽菜》是一部關於虎尾建國眷村前世的作品
敘述著日據時代,屬於當地後壁寮的故事和眷村的過往歷史
用一個代表性的女主角,串起1940年代的十數個真實事件
內容全頁共100頁,巧遇民國100年,
希望用紀錄式的漫畫,讓更多人知道虎尾建國眷村的歷史。


很感謝高丹華小姐、劉明俊老師和許多相關人士,
由於他們的信任和幫助
我才能全心全力獨力完成這部作品
從19到21歲,
憑著一股熱情,我決定讓自己義務性的為家鄉留紀錄
訪問、田調、攝影、寫生、錄音、劇本、繪製...
穿梭於後壁寮與新吉里的小巷田野間
我學到的是這一片大地給予我的啟示。



對於書名,我是這樣想的,


我認為後壁寮乃至台灣精神,
就像是台灣田野中常見的植物,
「黑籽菜」一樣:

雖逢逆境,遍地而生
受天點滴,全獻以報
看似雜草,全株皆宜
味質雖苦,苦而後甘



感謝高阿姨、魯阿姨和許多有心人士的募款
紛紛自掏腰包,才能促成這本書的誕生



時逢中秋的九月,這本書即將獻給大家
請大家給予支持與期待!
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