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稱它們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當用意志力無法自控這股力量時,就表示中毒已深了!這與顯國兄所中的攝影之毒,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這毒癮由尿液、血液、頭髮還驗不出,比現知的任何毒品更厲害。一座老據點、一座標語牆、一顆刻著部隊隊徽與梯次的石頭、甚至被打掉只剩下一墩殘缺的遺蹟...。當這些資訊累積在我腦海到一定數量,我知道該返金解癮了!

這些解毒劑,遍佈在金門各角落。即使行前我複製了衛星地圖,問了詳細地點,沒有熟人帶領,嘿!解毒劑就在眼前不遠處,就是找不到。

此行感謝多位金友與軍友的幫忙,專程帶領還熱情款待。對不起青岐村民,一大早機車引擎聲擾人清夢,下回我改騎自行車再去拜訪。對西山前村民說聲抱歉,一進村內拍照,狗就狂吠不停,打擾您們午休時間。莫非我二十九年前在金門吃香肉的氣味,到現在狗兒還能聞得到!


將所有解毒劑拍成一千多張照片,想說這回應該可以撐很久。不對!當金門快輪離開料羅灣就發現,我癮頭更大了。躺在船艙內,腦海開始計劃著下回的返金行程,有幾座堡還沒深入做影像記錄,有幾個村莊沒有逐戶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