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前收到駱駝連排ㄟE給我一封文件:一個老兵的故事

 

當天 低調的華麗 也在部落格上刊登:


 

看完全文對於馮將軍寫道:濟民堡原為編號S-55據點...特別有興趣瞭解。走過數十回的南海岸據點,還真的沒見過S開頭的據點編號!經駱駝連排ㄟ親自向馮將軍求證確認,當時濟民堡 (五五據點)的確為 S-55 據點,S 應意謂 South。

 

濟民堡完成於71年5月,我人正在金門。5月,我就在不遠處的夏興電廠戴鋼盔出工差清坑道落石。

 





圖:通信員提供  濟民堡最後的編號為E-89據點

 

民國53年有記錄的金東守備區據點編號:

狗嶼灣E103..內洋E105..許白灣E-110..東店E-112..草嶼E-137..馬山E-143..五龍山E-146..雞鳴山E-156..。流水編號以逆時鐘方向編排。

 


同時期金西守備區據點編號也是如此:
西山W-105..安岐W-130..古寧頭W-133..建功嶼W-162..長城堡W-195..。




70年金東守備區據點編號已經變更(什麼年代變更待查):復國墩E-038..狗嶼灣E-033..許白灣E-030..。流水編號改為順時鐘方向編排。

 


75年左右又再變:復國墩E-056-3..狗嶼灣E-052..許白灣E-034..草嶼E-023..馬山E-018..五龍山E-013..。流水編號還是以順時鐘方向編排。


 


 

S-E4004 這編號出現在南海岸的新頭營,之前疏忽這(S-)是否又與金南師有關聯?這一條民國50年左右由92師所開挖完成的坑道,此據點編號有可能就是民國53年後一直沒更改?流水編號以逆時鐘方向所編排。

 

據點編號比縱橫交錯的坑道更令人捉摸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