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初生之犢不怕虎,我將地雷當球踢!記不清楚貼在哪一篇。之前有看過的軍友,就跳過文字直接看照片。

 

  記得是71年3月份,有天海水大退潮,專二排長要我揹著排長的65步槍,我們就由九哨狗嶼灣下海灘,一路往南行走,實行反覘陣地。復國墩連九哨~六哨都是礁岩地形,五哨與四哨之間是一整片沙灘。走著走著,我看見沙灘上躺著一個拳頭大小,生銹的噹供ㄚ。

 

 

  我走過去大腳一踢,看著它在沙灘上滾動還蠻有趣。當噹供ㄚ滾動數公尺停止,我又走過去,再補上一腳它又轉動了。一直走在我附近的排長,這時候說話了:再踢嘛!再踢嘛! 你知不知道那東西叫做地雷

 

地雷!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1/2日,依循著當年的記憶,我走在五哨與四哨的沙灘上。奇蹟似的,又看見一個生銹的噹供ㄚ,只是已經被壓扁。與當年一樣我還是在沙灘上踢了它! 不會滾動,只會滑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