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三月大移防前復國墩營復國墩連 守防範圍一哨~九哨加一個埋伏哨(由五哨派出兩名)。


73年五月內洋營復國墩連(復國墩營消失) 守防範圍五哨~九哨加一個埋伏哨,一哨~四哨已劃入下湖連的守防範圍。


74年中旬292師875旅5B2C營移防金門,改番號為319師956旅4B2C,原復國墩營營部連駐地已改為北碇連運補排。

 

75~76年海防據點大整建,使用新編號。

 

78年內洋營復國墩連  守防範圍,五哨還是五哨(E56-5)、七哨(原E2-038)改稱三哨(E56-3)~原九哨(原E-037)新編號E-55+E-54。

 

------------------------------------------

 

72年下旬五哨新建寢室完成,舊坑洞寢室,專二副連長駐點。新寢室改建前週遭有幾座無名墳,墳頭只立紅瓦片。


73年五哨還是睡坑道小寢室,旁邊有座小小 墳墓,聽說是因公殉職的一位排長吧,晨昏拈香。

 

84年五哨據點旁邊那個岩洞,不知多久前流傳下來,有一個排長被壓在裏面,我們都要拜拜、燒金紙保佑五哨平安。

 

------------------------------------------

 

72年下基地沙美營。海漂站有運作,海漂杯與海漂瓶。

73年下基地沙美營。海漂站有運作,海漂瓶。寫「敬告親愛大陸同胞」書。

 

75年下基地鵲山。

 

78年下基地鵲山。海漂站已經沒有運作。


84年下基地鵲山。

 

---------------------------------------------


資訊來源:





Gordonyeh 1443(大)

319師955旅2營步2連-->292師

 


292師875旅步5營2連-->319師956旅步4營2連

 

七期  專科七期

 292師-->319師

 

蚵仔伯 1726T

319師956旅步一營第一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