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天色才濛濛的亮,一隻灰白色的鴿子飛到崗哨前礁石上,疲憊的喝著昨夜下雨屯積在礁石凹處的雨水。一定是昨夜那陣風雨打亂了牠的航向。鴿子是和平的象徵,只是牠來錯了地方,長官老早就有交代,在金門絕對不能出現鴿子!


  衛兵看見鴿子就是不待命射擊,距離約五十公尺,使用五七步槍連開了兩槍都沒有打中,牠也沒飛走,只是很警覺的抬起頭來環顧四周!不知是已經沒體力飛了,還是被槍聲大作給嚇壞了。衛兵悄悄摸近距離,調整呼吸再補上了一槍,就命中倒地!


  檢查鴿子身上並無夾帶任何文件,只有一個鋁製腳環,上頭打著:彰化賽鴿協會047-*****。拔下腳環,想著或許哪天回台灣能有機會向鴿主說明:因為職責所在,金門是不容許有信鴿出現,所以它就被槍殺了...。事後想想這只是徒增鴿主傷心,給自己帶來困擾,狠狠的將腳環丟向雷區草叢中,就忘掉它!


  搖電話回報戰情,使用五七步槍打到鴿子一隻。戰情官說:留守人員將鴿子送到營部來。我捧著大半羽毛被鮮血染紅的鴿子,送進了戰情室。據伙房人員說,當天是進了營部長官五臟廟。早知道就不回報,我先烤來吃。


  幾天後,部隊正在中山室上莒光日教學節目,突然外面傳來好幾響槍聲。原來安全士官也看見鴿子,正用步槍打飛行中的鴿子。


  要打到飛行中的鴿子!那得要搖電話通知各反空降堡與對空監視哨才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