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5年了吧!當年金門人長志E了一張照片給我。

幾個月後再度返金找到這地點重拍,當時我們還計劃給它上油漆復舊!

 

萬壽無疆
恭祝總統八秩晉四華誕(民國59年)
虎風部隊恭刻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在那年代 蔣總統華誕可是一件大事。不只舉國歡騰,家家戶戶掛國旗,當天所有學校會停課一天在操場辦場佈道大會,會後再遊街慶祝,我也曾經是隊伍中的一員! 小麵攤也掛上紅布條慶祝。


 


 

在軍中!軍人為表示忠誠愛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志願留營!

5X年, 蔣總統推行毋忘在莒運動...志願留營!
60年,退出聯合國。喊出莊敬自強...志願留營!
64年,蔣公逝世。喊出奉行領袖遺志...志願留營!
68年,中美斷交。喊出迎接自強年...志願留營!
43.49.55.61年,蔣總統每連任一回。更是志願留營高峰期!個人志願留營是屬於自由意願,但是搞成全營志願留營,這未免太豪小...!


老照片...全營志願留營!


 


 

萬壽無疆碑文,紅色代表喜氣祝壽。當然有些人不只是心在滴血,還會付諸行動。之前寫過發生於民國56年9月18日的「溪邊事件」,原因就是志願留營,事後反悔!到底是沒考慮清楚就簽下志願,還是根本就不願!又沒有當場講清楚?!

 


 

今年再度探訪萬壽無疆,已成這付模樣!這裡早已撥交給金門種樹的某單位,也曾告知管區要特別照顧這一塊,這段屬於3、4年級老兵的回憶不能被蔓草給遮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