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天浪並不算大,船本應當是乘風破浪而行的,但是船小噸位輕,就只能頂在浪頭上前進,頗有顛簸。20幾公里,船行一個小時。還好!還好!早餐沒有吃太飽。

 

  民宿來接船的車輛不夠,我們幾位打算用步行的,反正東莒也不大。重溫新兵報到第一天,頭在暈、路在晃,迷迷糊糊就上了外島前線,當然營參一就是帶隊官。剛右轉走出碼頭區,就是一段險昇坡。夭壽!我早餐沒吃飽,一定登不上好漢坡。

 

  看情況不對,向營參一強烈建議,還是在這裡等車輛來接吧!早年傳統新兵報到可都是要伏進進營區的。營參一說了:我從來不會這樣玩兵的!東莒兵的確是比較幸福。回想我到金門第一夜的慘況,我早該知道一樣得金馬獎,待遇還是有分等級。

 


 

  騎著煞車不靈光的機車來到營參一30年前在東莒的家,保存得還真好,獅子並沒有變成貓。不騙人,金門許多老虎都變成花貓。野戰陸軍步兵們立即展開陣地搜索,秉持部隊勤儉建軍優良傳統,堅持資源可以回收再利用理念,這會返馬團全成了廢棄物回收團!軍中的垃圾,都將視為X光演習時的寶貝,尤其是道具組組長,更是盡忠職守,就連那忠靈罐也得摸摸看看才肯放過!


 



  我也找到許多心境中的寶貝:標語,就只能拍照。那屬於戰地的文字,如果真能帶回台灣,不但將被視為瘋子,文字上的意義也將大打折扣。讓它們留在屬於自己的土地上,讓更多人可以看得見!



  與金門一樣廢棄據點很多,防衛武器無人保養,但是不怕你來看。就是因為裁軍沒兵站哨才會出現廢棄據點,各位老兵快回役、志願役快來簽。只要你來馬祖當兵,機船票、住宿全免,再送你全套制式服裝與最新式武器裝備,每天開放營區據點,讓你跳砲操、打萬平...。 (以上引用營參一兄的廣告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