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我的家,還在(甲陣地 連上)還有駐軍,還給……………(各位軍友自己應該知道)^^,我這次回去我比其他軍友還幸運,有些軍友回到家不是被鏟平,不就是空置營區。我當兵時的一個志願役現在還在我的連上,我很不可置信退伍那麼久您還在!


有人說 尚義機場 候機室是離台灣最近的地方,返台從連上搭計程車至屏東文康中心離營宣教,一路上我都不會笑,到了屏東文康中心離營宣教,聽著長官說著一百零一套的說詞,一講就是一個小時都已流汗,站三七步超想扁你的有點不耐煩,你要講到什麼時候啊!飛機都快飛走了(R政戰主任)。


遇到話少的長官離營宣教幾分鐘就結束了,只有一個字形容...爽(R參謀主任)。我那時離營宣教最想遇見他離營宣教 R參謀主任 ,最不想遇到 R政戰主任 話超級多多多。


 離營宣教完,上了十頓半卡車至 尚義機場, 坐在卡車上我一路都不會笑,從卡車向後看看著金門 的風景有些地方曾經繁榮風光過,到了 尚義機場 我也不會笑。到了櫃台領機票,狂派(憲兵)就站在櫃台前(註5),眼睛對你從頭看到腳領到機票,通過海關檢查到了候機室,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心理好高興我要回台灣了,我認為尚義機場 候機室是金門三不管地帶,誰都管不到。金門明年見我還會在去看您的。感謝 阿信 不厭其煩幫我照片貼在金誠連。



 







 


1:抽到金門的新兵都是搭乘運輸艦前往金門,我那批新兵是國軍第一次與民間金門快輪合辦搭乘金門快輪至金門,不是每批新兵到金門都有金門快輪可搭乘,運氣好金門快輪,運氣不好運輸艦,有人說怎麼來金門就怎麼回台灣這樣才有意思。


2:有人在賭博賭輸贏夾雜著問候人家老媽


3:中心(一個月)抽到金防部1X9旅儲備人員,隔天一早就搭火車至高雄後X前送營,等船一個禮拜船就來了。


4:原本有兩顆,一顆是在我快退伍時慢慢的被拆除。


5:在屏東文康中心也有服裝儀容檢查要領取機票,憲兵站在櫃台前看著第二個人的服裝儀容,第二個人要離櫃台3~4公尺。如果憲兵沒動作,就等第一位領完機票,第二位就往前至櫃台領機票以此類推。


 


一個人旅行需要勇氣與決心………………


 


一個人參加一個團體去旅行,也許算是一種信任…………………


 


一個人到國外自助旅行,拿著導覽地圖:搭公車/


步行走/坐上陌生人的車,更是一種冒險………


(轉載自 母忘在金2  p125 ◎沙蟹)


 


無情金門  無情淚  人在外島  心在家


 


時代無情  老兵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