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營區-19


 


整軍操練:結束了『兵仔肖』廠長的拍攝精美寫真集鬧劇後,中午過候、經理士將五面營連級軍旗送回司令部參辦室、向副參謀長覆命。在步行到司令部的途中、遠遠就看到副參那特有的高大而又圓圓的身影在精誠連前、對著全連訓話,心想是發生什麼大事,讓副參親自潦下來電精誠連。


 


而且在連方隊邊邊、還站著一群熟悉的各長官們,有精誠連建置單位的第三旅旅長、旅訓練官、作戰官、處長、營長以降,師部的有參三科科長、補辦室組長、小兵補補官﹙小口徑槍械補給官﹚、保修營營長等長官不計其數,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好奇的經理士湊過去想一瞧究竟,鬼鬼祟祟的挨到了小兵補官身邊。


 


仔細一看、耶~精誠連幾時變成像在新訓中心一樣的新兵連,前方擺著大大的圖表掛架,這東西在樑山寺部隊裏除了幹訓班、駕訓班跟架設士官班以外,沒有一個單位有這種東西,而且隊伍後方放了一堆縮小把與人形靶標與小板凳還有8大箱的彈藥。喲~一定是打靶回後在靶場清槍不確實,回到營區被誤擊發,所以才被狂電!


 


轉頭低聲向小兵補官求證:不是啦~現在才要出去打靶,總部剛撥50K3下來給我們試打,副參要親自帶隊去打不過聽說是他自己也想要打打看!因此下電話紀錄要求各相關單位也要一併出席,所以搞的精誠連趕緊去跟幹訓班借圖表掛架的要作作樣子! 我要跟~我要跟…K3~一定很好玩!小兵官回道:不行啦~副參在!


經理士︰可以啦~我是全能職業代理人~今天代理兵補士!


小兵︰屁啦~你那麼常參加早餐會報跟工檢會的全世界都認識你,拗不過的啦!


經理士︰可以啦~我自己去跟副參講


 


副參訓話不外乎交代要注意靶場安全與紀律,隨即將部隊指揮權交給連長,向位在大甲溪畔的『剩力靶場』出發,旗兵高高舉起連旗~部隊出發!此時全連一百六十餘人嚴重超編的精誠連、再加上最後面的工差扛槍靶的、提彈藥的整個隊伍拉的老長,副參看看手錶已下午兩點多了, 走到靶場可能都天黑了,隨即囑咐營長改派軍卡把所有人運過去比較快,而且K3是最新撥發下來的試產測試用裝備,需考慮到是否有敵人窺探,因此不宜背著槍在大馬路邊行軍。語畢馬上由厚禮營區車輛集用場開來一輛輛的2 ½載重車,連旗插上帶頭的軍卡門邊、車隊準備向靶場機動!


 


趁著車隊還在上裝備、裝載彈藥的同時,經理士趨向副參︰報告~副參謀長,您所交辦修復之5面軍旗已修整完畢~特此呈報!副參:好~~~…趕緊先找人拿旗竿來、另外再交代工程組製作上好的旗桿等待替換,快快把軍旗們掛起來、要趕緊讓他們重新飄揚青天之下,趁著這次打靶、也把軍旗帶出去晾一晾、順便養養旗,對了~傳令馬上通知副師長、呈報所有老軍旗都已經到齊,呈請恭迎出老戰旗一起前往靶場,藉此打靶機會讓老戰旗知道他的下屬戰友回來了,藉由靶場飄揚在空中的火藥硝煙味與槍聲喚回軍旗的戰魂~一定要讓這一正港老常誠部隊一次就把猩猩營區的先人們踹過大肚溪、請到八卦山上的的彰化忠烈祠去!


 


一列長長的軍卡車隊出發了、依以往國軍勤儉建軍的軍風,12噸半可塞近50餘員未背野戰背包的全副武裝戰士,160餘員約3輛車卡就搞定,但礙於一輛軍車只可插一支軍旗,所以又加了4輛悍馬行政車以補足七輛車隊,好讓6面老軍旗與1面現今精誠連的軍旗都各有一輛車可插。但是4輛悍馬車只搭載了20餘位長官們、而精誠連的阿兵們還是乖乖的去塞進那沙丁魚罐頭似的2噸半軍卡內


 


隊魚貫的跟在副參座車後、直接駛過以往總是要繞路通過的參政大樓,以免不小心莫名其妙被在裡面辦公的長官飆,因為要控制好油門、不能讓渦輪在此段路啟動、以免嚇到長官們!由東邊的側門離開營區,門口衛哨遠遠看到 副參座車閃著遠光燈、早已開妥大門讓車輛快速通過,包含哨長與2位衛兵還有等待進入營們的阿兵們大家都感到怪怪的,這麼多軍旗要離開應該是旅級或營級單位要下基地還是移防吧!不過卻沒接到師戰情有通報啊,而且都下午了機動不都是選擇半夜或一大早就出發的嗎?而這幾輛軍車駛過卻讓人感覺有一股莫名的壓迫感、好像是一種讓人莫名的會挺起腰桿的肅然起敬的感覺,但卻又有一種如深秋時很蕭瑟的肅殺之氣實在是怪到不行!


 


車隊快速的來到了那12年後,會橋墩沖毀、橋面垮裂掉落溪谷的『厚瘋大橋』頭前,轉進溪畔的小路並在溪床上行駛好一段距離才來到了靶場,一車子的阿兵們早已被溪床上的石子路震到七葷八宿的,而副參的得利卡與越野性極佳的悍馬行政車較早抵達,副參已在指揮軍官們待會兒等車隊都全數抵達後,趕緊責派精誠連派出旗兵與槍兵列隊,因為副師長要親自過來閱兵並在此祭拜軍旗。沒多久副師長抵達了,不愧是精誠連、一整個連隊列隊起來就是感覺的到那壯盛的軍容,每個兵員都是體格健壯而精神抖擻的,連隊前已由數名臨時挑選出的旗高舉著軍旗們接受副師長校閱。艷陽高照的午后,雖有微風吹過、但卻都是宛如焚風般的熱不可耐,只有老戰旗依然是啪~啪的飄揚在青天白日之下,但其他各老軍旗與現有連旗卻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偶而隨風飄一下,就又很沒精神的垂墜的掛在旗桿上,隨即在副師長的校閱後、被一一依照團營連的順序插在射擊準備線邊開始打靶


 


國造六五K3步槍外觀與K2幾乎完全一樣,包含射擊模式選擇鈕也是鎖定/單發/3/連發也跟K2一樣,並強調兩者間有90%的零件共用性、但是卻將低了40%的後座力、有效提升射擊穩定性,因為這是第一次同步撥發本島三個野戰師進行實彈射擊測試、因此此次射擊流程為以兩款槍隻分別先進行歸零射擊後,再測試3發點放與20發連續射擊,以交叉驗證槍支性能。因為是實兵單位、所以大家都很駕輕就熟: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第一輪是6發歸零射擊,因此只有零零落落的一發發單聲槍響、靶場的氣氛就如同當時的空氣般、沉悶到不行…人員仍然的不斷的輪替上火線進行射擊


 


靶場首重安全與紀律,但是在一旁的司令部長官們卻沒人關心,大家都張大眼睛盯著那剛修復的五面老軍旗是否會像那神奇老戰旗般、重拾戰魂~無風飄擺,可是五面老軍旗跟老戰旗比就是差很多無精打采的。時間慢慢的流過、部隊已開始進行3發點放共6次計18發的射擊,頓時現場響起陣陣點放聲空氣中也瀰漫著更濃郁的硝煙味~有效耶,軍旗們似乎有在試著飄曳起來、但是都沒多久就又垂落下了,眾軍官們耐著性子、而副師長與副參也來到旗邊上下打量把軍旗們送到靶場用槍聲與火藥味祭旗到底是有沒有用啊?啊那~老軍旗是真的有靈所以才飄起來,還是他排排頭那風比較透、所以才被風吹動?好像有效耶,都一樣沒什風有靈就是比較會飄!副師長隊時指示︰停止射擊~先換打全自動換打全自動


 


經由連長轉下口令,火線上的兵員立即很熟練的:關保險、取下彈筴,將槍機固定在後、送上彈筴、開保險繼續射擊!一開始阿兵們先單發射撃以確認彈著點,緊接著每支槍槍口開始不斷的冒出陣陣白煙,尤其是槍管內油漬沒擦乾淨的更是整支在冒煙現場宛如三軍聯訓基地一般,槍聲大作、滿天子彈飛舞,不時傳來子彈打到石頭而偏彈的心驚膽跳聲,而在火線下待命上線的兵員也都趕緊幫彈藥兵裝彈筴,20發彈藥不消20秒就打光了在連打3彈筴的一陣煙火音效秀後現場亂成一團,整個火線上彷彿著火般都是煙,火線上的毎個兵員除了自己與隔壁鄰兵還免強看的到外,已完全看不到目標而且槍支護木已燙到握不住,不得不終止射擊。現場的毎個兵員包含司令部長官們、聽到那快速的射擊聲與濃濃的火藥味大家都不自覺的腎上腺素直直升,等著換自己上去打。


 


在等待槍支降溫的同時,慢慢的硝煙漸散、長官們才回過頭關心老軍旗們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軍旗所立的小土丘四周都是硝煙、惟獨丘上的老軍旗週遭邊的空氣是異常的清晰,陽光直直灑落照耀在軍旗上,每面老軍旗以團級老戰旗為首、跟隨在旗後方飄擺,看著硝煙得知那微弱的風明明風向改變了,但是層級低的旗面還是依然跟在後面飄逸,而不敢轉向使老戰旗由排頭變成排尾!但是精誠連旗呢? ~還是飄不起來,看來沒打過仗的、還是有差一點!


 


看到此番景象的副師長不由得板起臉孔:快繼續射擊,真的打仗時還有時間讓你們等槍管護木涼嗎?但是嘴角卻又不禁微微翹起露出一抹淺淺笑意看來~他的老常誠軍魂全都回來了,屆時以我肩上這顆角跟猩猩營區的先人們的頭兒是平大,可是我現在又有這麼一支編制完整的隊伍~猩猩我要回來雪恥了,你把我的師旗吹翻了,這筆仗~我不跟你們算、我日後的官運哪還會明亮?精誠連連長︰回去師部後,除團級老戰旗仍供奉在隊史館外,其實5面旗先放你們連上,另外給我訓練好旗兵跟槍兵,過兩天有重要的任務給你們!另外~侍從士,去問問主任,砲兵第一營那位士兵要安葬在彰化忠烈祠的,家屬同意了嗎?總部核准了嗎?就在這幾天~就在這幾天我就樣要把猩猩營區搞定!


1. 經理士


2. 顧馬路邊的碉堡


3.4. 也是沒人要去顧馬路的~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