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是要留給後代子孫的財產,整修文化古蹟,花的是納稅人的血汗錢,不必拿來為某些政治人物歌功頌德。


  10/11日早上的陳景蘭洋樓,當時遊客就只比工作人員多一位。在雙十連假前一個月返金機位已經訂不到;訂古厝民宿,業者都說客滿;金城租車店老闆娘說:晚來的連車子都沒得挑。這種撒大錢的古蹟重建投資,並沒有吸引住觀光客的目光。


  一進入陳景蘭洋樓,吸引我注意的,那不是正被屠宰中迎賓館的垃圾桶!趨前相認還真的是。迎賓館現在被整得如何?內部其他的陳設器具,該丟的丟,不該丟的也都清掉了。


  不管以後迎賓館被改成什麼用途,在我們印象中,它永遠就是迎賓館。多少該留下一些它曾經是迎賓館的痕跡,讓我們可以再次回憶。迎賓館的歷史文物,就應該留在屬於它們的地方。


10/23日,金門陳先生留言:陳景蘭洋樓及其周邊圍牆、附屬建築等的修復經費約為3000萬,展示導覽及內裝設備約1000萬。而金門首僕所志係指全案:包含聚落整建、坑道再利用、海邊及金湯公園整修、綠化植栽.....等9大項目,請勿誤導。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