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營區-18


重建古北:日前由厚禮營區外眷村所帶回的另5面老軍旗,計有1面營旗與4面連旗。副參謀長心想,既然要鎮住這些先人們,靠那老團旗再加上這5面老軍旗、況且也都是他的老夥伴們…這樣子給他加碼下去,一定更有用。再說、這老軍旗現在不修補,就這麼又找個角落擱著,也辜負捐出軍旗的艾家人的一番心意。好吧~叫那『不辦事』…喔~不~是『補辦室』的小朋友把這5面軍旗也給修一修…。


這下子換補辦室的經理士頭痛了…因為日前補那面老戰旗就被A了一整套迷彩服,現在要補5面….對方的條件開出來一定很恐怖…!好吧~硬著頭皮幹了…誰叫我們是革命軍人…誰叫我的役期還有那遙遠的一年…可不想剩下的役期都是被禁假或在禁閉室度過了…。


背起了塞著5面軍旗的摸魚包~好重,被服士快步走出東邊的側門開著那輛他老爸用3萬塊錢買的、他們公司本欲報廢的雷諾紅龍小貨車,13年車齡、開了31萬公里了,全車呈現充滿了紅色的戰鬥迷彩,因為很多地方鋼板已爛了、破洞了,是連上與汽車連的技工弟兄幫忙用矽尼控﹙矽膠﹚補起來的,車側或葉子板有的破太大洞,就直接鋸下悍馬車破裂的玻璃纖維引擎蓋用铆釘修補起來的,修補的矽膠有黑的、白的、透明的,再加上好幾塊的迷彩小補丁…稱之為使上最強戰鬥小紅龍也不為過!曾在85年農曆新年、為了不讓門口的計程車剝削,整車滿載17位弟兄…把他們“車”過去豐原火車站轉運火車,來回4趟!退伍時~還一堆業務是搶著要買,結果以4萬員忍痛賣給了他徒弟!


車行又來到了大甲的3X製帽廠、找到了那位曾在金東師砲兵營擔任座標手的“兵仔肖”廠長,他一一檢視過這5面軍旗後歸類出,裡面有2面應該是當時國軍公發的,因為旗面是機械編織的、事後再刺上單位全銜,而另外3面則是品質不佳且織工也差異很大,有的還是手工胡亂繡的…而且織工都沒有之前那一面團旗來的有水準…不過給他5天、也都是可以修復!


那…代價呢~他要求要帶他小兒子參觀有砲兵的營區,他要看砲兵跳砲操、他要穿著自己的草綠服拿五七步槍跟那他夢裏萬般懷念、魂牽夢倚的~105榴砲拍照留念,以彌補他以前再金門都不能拍照的遺憾!蝦咪~前面幾項都還好商量,後面說要拍照還得了…而且還穿軍服拿制式步槍耶…而且五七這種古董叫我們去哪裡找!這照片要是流出去被總部知道還得了!這…這…這要請示。去電回司令部跟副參報告,他老人家二話不說:准了~就讓他去看猩猩營區吧,就砲指部自己搞定,不過拍完後當場取回底片,由我方沖洗一份相片給他,底片即行銷毀。


四天後的週五、廠長來電說軍旗已修復好了,第二天要親自送過來並要兌現代價…好吧!跟他說第二天1000直接到猩猩營區、我會在門口等他,而中午就留在砲指部由指揮官招待用餐。第二天這位老兄開著藍色喜美在0930就提早抵達了,一靠近門哨、衛兵看到穿軍服的民車以為是長官要敬禮時…動作卻遲疑了,怎麼怪怪的,靠近一看、都嚇了一跳…怎麼有這麼老的兵、開著民車、載著小朋友,而且穿著的是草綠服…顯然不是我們單位的,還說中午要跟指揮官吃飯的..%&&#$%,他是不是肖ㄟ啊!?好在經理士及時趕到…請戰情下令放行。


這位老兄進到了營區、走一段就念一段,說台灣的營區都沒有戰鬥氣息,他們在金門走段路就一個碉堡、拐個彎就一個陣地,抱怨由砲兵第一營跳的砲操太軟趴趴、火砲保養不確實…,最後要拍照了…遞給了他一把65K2步槍,他當場垮下臉來~不是說好是五七的嗎?! 經理士愛理不理的回覆他、況且5面修復的軍旗已拿到手,就回說~我們只有這個、要那個~沒有!不過你那年代的東西還有剩下~木槍,你要不要…! 


好吧~他老兄只好臭著臉接過已被卸下槍機的K2,不過還是很高興的閉氣縮著小腹、趁著要步入中年的最後一段青春的尾巴拍下那『英氣神武』的帥帥軍裝照,並為他架起射擊指揮所以105為背景拍下他座標手作業的場景,讓他彌補在金門那段殘缺的記憶併拍照留下回憶。而我們這群正牌軍人只能在旁邊嘆氣、搖頭,在那當猴子似的給他玩…!


註1. 日前中部聚會、有59+1砲長建議,文章太長、且常拖……..稿….,所以從本集開始、會以短文方式書寫,原則上以3天為一篇,要不然大家如真要跟我清算那阿魯巴…用鋼刷清小菊花…..我還是乖乖繼續寫稿好了!


註2. 網路上有一位戴粉紅凱蒂貓面罩、全付武裝持五七步槍的軍友…到底是哪位大大啊!  看那眼神…好像似曾相識!


註3. 粱山寺部隊前鹿港旅駐地﹙在軍友雲山的隊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