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縣長﹕碉堡活化就是觀光最大賣點     記者李增汪/縣府報導





    金門本身就是軍事博物館!縣長李炷烽昨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將汰換軍事設施能朝活化再利用,每個碉堡設定為展示不同主題,就是金門觀光發展最有利的賣點。
 
     李炷烽指出,金門一直以來就是戰地,軍事設施除了硬體建設外,碉堡、坑道和營區等,在駐軍撤離及釋放出來,能不能得到軍方積極重視有好的保留,千萬不能因人員更動頻繁,使得具有軍事觀光價值的資源遭到破壞。 

 

     他並指出,對岸的解放軍都有軍事博物館的設置,金門下一個階段的觀光發展,能著重於軍事設施的保存與再利用,並朝著博物館群的構想前進,國軍本身也要有此規劃才行。 


     在金門縣政府交通旅遊局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曾舉行的會談中,交旅局提出了軍事博物館群的構想,希望與金管處進行職能分工。根據交旅局所提出的初步構想,未來金門的軍事觀光,將借鏡法國諾曼地地區的經驗,以金門全區做為戰爭和平博物館;當中要有一個「核心博物館」,另外還要有許多的「衛星博物館群」。而這裡所說的「博物館」,並不以建築物型態為限。(在諾曼地海岸,當地人藉由殘跡的保存或歷史情境的保存,或以武器蒐集為主題,或以服裝、勳章為主題,成為生態博物館,但不一定要有建築型態。)   


 

     而核心博物館要以「和平」為主軸,並跳出輸贏與對錯的窠臼;藉由展示的內容,重新省思和平的意義,並突顯金門各個戰役,在兩岸及全人類中,所代表的意義。至於衛星博物館群要以戰役或事件為主題(例如以古寧頭戰役為主題,或以八二三戰役為主題),藉助事發當時的現址及空間,展示不同的主題。

---------------------------

官大學問大我聽得一片霧煞煞的遠景!月初民視異言堂訪問內容,預定會在7/26日

【民視新聞台】53頻道
每週六晚間 22:00~23:00(首播)
每週一凌晨 01:00~02:00(重播)

請大家注意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