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誠連駐金指揮官緊急通告諸軍友:

今日下午讓我有點意外,接到縣長的電話,如有空要找我談談,請各位軍友大大提供良性建議,大家一起來做.請黃大哥上和後備軍友及其他的伙伴們也上來提供議建.金門一直在消失的軍事史跡如何從逆境轉為對金門最有價值的觀光瑰寶.

---------------------------------

在3/18日金門日報駐金指揮投書

軍民合作─搶救戰地文化   作者/吳年財

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47213&PageType=1&Language=0&CategoryID=14&DepartmentID=&Keyword=

 

3/19日金門日報社論:不來金門的理由 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51878&PageType=1&Language=0&CategoryID=7&DepartmentID=&Keyword=

 

指揮官的大作引起縣太爺的關注,希望縣府是真正的想做、要做,而不只是摸摸頭的舉動。後備軍友當然有許多意見,如果是書面的應該可以裝訂成冊,請請軍友們踴躍提供意見。

金門有太多軍友們的回憶,就這月初吹起熄燈號的僑聲戲院,就引起軍友熱烈討論,不過只是一間民營的戲院,為什麼軍友對它有著這麼深刻的印象?在情緒緊張精神最為枯竭時,僑聲戲院是我們休假時的避風港。不在意播放什麼,只要能找張椅子將身體徹底放鬆。

營區、碉堡、據點、坑道、散兵坑...,對軍友來說,那是一種軍旅生活體驗,一種成長的過程,71年4月底金門五天的XX演習,我就在這裡窩了三天三夜。當時下著雨,心裡幹得要死。現在想去窩,軍方還不歡迎。

金門需要改變的地方太多了,就如指揮官文中所提起的,學學馬祖,老兵回訪、戰地解碼之旅、武器實彈射擊、240砲操、登上大、二膽...。如果今年823五十週年能加入這些活動,返金人數鐵定暴滿,其他請各位發表意見,所有人士的意見都歡迎。

 

1.認養據點,20人每年一千五~三千元認養一處據點(視據點規模),認養者每年需返金一趟,每年三~六萬元請附近村民,清潔打掃、巡頭看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