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營區-10


 賊頭賊腦:副參靜悄悄的回到了師部,臨進大門時還停車叫來憲兵哨長、把軍車出入登記簿上他剛剛出入營區的紀錄整頁撕掉,換言之~把他副參今晚出入營區的紀錄從眾人記憶中給抹去。但哨長看副參怎看怎麼奇怪副參怎麼穿內衣出門啊!?原來副參急急忙忙逃命去,丟下他的上衣、彩色麻將外套與他的陸軍上校階茶綠金充絲大盤帽僅拎著褲子就落跑了!車子慢慢的開回司令部、命駕駛遠遠的就把車子熄火,駕駛以熟練的技術將車子滑進車庫,而副參就靜悄悄上床就寢、心想這糗事明天睡起來就過了、就忘了,一切事情都沒發生~都沒發生過!


帶衰︰~0645~睡過頭了!傳令~你怎沒叫我起床!報告副參:已叫過你數次了,你都完全沒回應。副參那龐大的身軀也只好吃力趕緊從床上爬起衝進浴室盥洗,但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怎麼兩個黑眼窩深陷、活像個長期吸食毒品而精神頹靡的毒蟲!趕緊穿起迷彩服快步走向參政大樓的軍官餐廳,各軍官已就坐並開始用餐,而自己也就一如往常的坐在自己長官桌的位子上,嘴巴呼嚕呼嚕的吸食著稀飯,手上拿著西點麵包無味的嚼著….~副參夙然起身衝出餐廳外水溝將剛吃的東西全吐了出來,傳令趕緊衝過去攙扶著、但副參體重實在太重只好讓他坐趴在草坪上繼續狂吐,衛生營營長趨前關心,初步檢視脈搏正常、體溫正常、沒有盜汗現象不似食物中毒且整個軍官連與文書連還有師部連都是吃同一鍋飯菜的,均未有反應身體不適者,隨即召來駕駛以車輛載回司令部休息!


 但是打從副參一走進餐廳時、大家就以側眼觀看著副參,因為昨晚夾著尾巴落跑的糗事已傳遍全師,從昨晚就隨著軍線傳回了師部、大家夜間站哨不再無聊,每條軍線都是在談這件事、還有總機也搭線收聽轉撥或插花轉述他單位說法,因此一大早各參辦特業組的文書就以笑話的方式告知他們的老闆,當然今早每個軍官就倒要看看是怎麼一回事。結果~看到那仿如已喀藥許久的毒蟲般的臉色與適才的嘔吐,由耳語間傳開來:副參被派咪給煞到了!


鬼話連篇:近午時參謀長過來探視了,詢問副參有沒有好點?其實參謀長也已有耳聞他去猩猩營區的事了,只是礙於顏面也不便質問真的有沒有飄飄這東西,另外告訴參謀長的傳令也礙於他老闆的身份,因此飄飄之事也盡量一言帶過、不提太多,畢竟當官的軍人都知道,飄飄這種是一傳起就必須立即壓掉,否則會造成軍心浮動且犯軍隊大忌的,上面查起來肯定會遭殃!


 參謀長來到副參辦公室裡、見到副參虛弱的坐到案前,問他有沒有好點,副參答:已洗過艾草澡了、人好多了。這時參謀長喵見副參胸前與手上已帶起平安符與佛珠,副參趕緊答說這是他太太早上得知他身體不適後才送過來的。隨後參謀長問道:好吧~猩猩營區的整建案進行的怎麼樣了?聽說最近你有在費心處理,怎麼拆些老庫房而以,搞了這麼久一點進度都沒有。要不要找支指部指揮官過去看看,他是掛工兵的,聽說以前拆過火焰山雷達站,拆東西應該很有經驗。


 副參這賊頭居然效法起副主任,也是參砲指部指揮官一本,說他辦事不力、制軍無方、軍令不貫徹還直說有鬼怪之事,因此我本人已前往該營區督訓一番並斥責這世間絕無鬼怪出說….接著越講頭越低直看著自己胸前的平安符不語。參謀長是何等人物、一看表情就知副參有所隱瞞,因此安慰他說:大家都共事這麼久了,有什事不能說的呢….。副參這時才吐實把他昨晚的奇遇記給說了出來、並說主任與副主任都先知道的、也去過了;胡說八道~參謀長板起面孔的說道,並轉身叫傳令把砲指部指揮官召回師部。


 當天下午砲指部指揮官已來到司令部報到,會議在司令部會議室裡召開,與會者有參謀長、副參謀長、主任、副主任、砲指部指揮官與處長計6員,看來事情已瞞不住了,指揮官只好合盤說出、而坐在一旁的處長也猛點頭證實此事並非拆除庫房不力而繕造之謊言。鬼話連篇~參謀長又動氣,我明天中午就過去視察,看看你們講的是什麼鬼話!參謀長也學聰明瞭,知道副參的糗事後、特挑中午陽氣最旺時前往薑還是老的辣!


委難受理:而日前副主任已交辦將該些神祇牌位上的名冊送往陸總部,請求將其悉數移入忠烈祠。總部轉送國防部後回函大意為:名冊上之人名因未載明原隸屬單位、另因年代久遠且諸多單位業已編散,相關人員表冊失散或未妥善移交,故無從查證是否為我軍先烈,另所登載有高階將級軍官,因過去時值抗戰或勦匪時期,礙於時空背景特殊、故戰區司令可逕予授以將軍之銜再呈報總部追認、但經查證所登載之將官人員並無所列表冊之人,故移奉忠烈祠乙案、委難辦理!令請貴部再提相關佐證事物茲證,否則依相關軍品規定辦理。


 四位司令部上校長官看著這份公文反覆琢磨,國防部是明確的告知無法將這些先人們移奉忠烈祠,但後續該怎麼辦卻叫我們依相關軍品規定辦理講了老半天還是沒告訴我們該依哪一條規定辦理啊?好吧先找相關單位來看看該如何辦理,召來了政二科、參四科、補辦室、保修營等4個單位研擬有什麼法規可依循辦理的。政二科:我們是管軍人、眷屬、約聘雇人員福利的,但無法佐證他們是我軍人員,故無法辦理。參四科:這個東西是可搬動的,並非不可移動營產營舍,故不歸我們辦理。補辦室:這些東西要先看看是有帳無帳、無帳就不歸我們管,如有帳就要看狀況如何、用不用的著,如是廢品嘛~就要送交四級或基地廠庫判定後才准予報廢,如是堪品但用不著者~就可以辦理繳回……,而我組是有管到忠骸袋、忠骸箱、忠靈罐這些原軍墓募集小組之裝備,但是裡面並未有此項事物,況且這東東沒有品名品號、應屬無帳,這我們就管不著了。保修營:這東西好像沒壞、不用修,況且用沒料號可寫工令單因此不歸我們管。


 各科組中校們打了一陣太極拳後又把問題繞回原點。好吧~副主任、你去外面問問如依民間習俗這該怎麼辦?記得在問時要低調點,最好叫妳老婆親自去問、不要把不該說的都說出來。參謀長有氣無力的作了指示。


參詳~參詳:第二天近中午、參謀長已來到猩猩營區在此召開餐會,與會者為指揮部各級軍官與營區內連級以上主官管還有土水一兵,一開始會議氣氛就極為低迷,看著各軍官靡靡的用著筷子撥動碗中米飯、作樣用餐,參謀長只好要求︰如大家都不表示意見、那我就一個 一個點囉~砲本連連長你先!這位掛著砲科的少校老兄,也被這件是整的七葷八素、本來本部連就沒什麼事的,只要業務士們把業務做好、文書們照顧好他們在指揮部的老闆、傳令駕駛把指揮部長官搞好、伙房把菜煮好,他老兄大可每天關在房裡練他的降龍18掌,但自從開始拆庫房後,搞到他的連旗倒了、每天還像個廟公般早晚3柱清香祭拜這些先人們,因此豁出去了、把整件事情的始末說的清清楚楚的還端詳的介紹了坐在最咖咖角的水土一兵。


 各連連長看砲本連連長開始放炮後、也紛紛開始效力射、述說他們各連也遇到看到的光怪離奇事物,而坐在前座的指揮官也窘著臉無語~問蒼天:怎麼這麼倒楣遇上這爛營區又要拆這些爛庫房。參謀長聽完後面無表情,一則想動怒怎會整個指揮部都在起乩儘說些阿飄的事,另則每個人都說的像是那麼一回事、且有些事真的又無法用常理解釋萬一萬一是真的怎麼辦?!水土一兵~你說該怎麼辦?報報告參謀長,偶爸說要找個官階高一點的跟他們參詳看看,請他們通融讓我們拆,所以要叫我爸與阿伯來起壇、我級數不夠,並由參謀長你主祭這樣才可以。參謀長︰好~就選今晚,駕駛~你跟那位小兵去嘉義把他父親跟法器都給載回來。


風雲起、桌子動:整個下午參謀長就在營區巡視,巡啊巡~路過放牌位的庫房數次、就是沒人要指引進去看看,而參謀長也不提、就這麼到了午後就挪用砲指部派部悍馬行政車先晃過去車隆埔營區用餐囉,畢竟那裡是新蓋好的營舍、有嶄新的陣營俱與科技化的電腦點歌KTV,這樣吃起飯來才舒服,但到了近2100就離開返回猩猩營區去了。回到了猩猩營區要來了套乾淨的內衣褲與毛巾就去盥洗了,以等待2300法事開壇的到來。

 

 這次土水一兵不僅帶來了土水爸、土水伯、最厲害的還有土水爸的師父~土水師ㄟ,一行人已將神壇備妥、而參謀長與指揮官也著迷彩野戰服到來,現場也再度請來砲指部軍旗以狀聲勢,時間到在土水師師徒3人作法下、開始焚香點燭並燃燒紙錢,主祭者為兩位上校長官、透過道士的溝通請求他們通融讓部隊能順利拆除庫房,但頓時開始刮起狂風、天空並飄來一整片烏雲將皎潔的月光遮住使整個營區看起來除那昏暗閃爍的路燈外,那老舊的營舍與碩大的樹林、加上狂風乍響與陣陣吹狗螺聲,整個場景仿如鬼域!雨打熄了香燭、狂風更甚吹翻了金爐與指揮部軍旗,土水師ㄟ說:這裡的好兄弟說他們已無路可去,要拆庫房免談。

 

 看來我要用硬的把他們壓下去!語閉~開始另一番法事、並口出念念有詞的大聲喝令速速退去。法語才一唸完~整個神壇被風吹翻掉!土水師ㄟ:他們太兇了~他們太兇了,我需要回嘉義再去找些法器來,實在是太兇了壓不住!法事就到此結束,參謀長也還算鎮靜,順水接過毛巾將臉的雨水還是汗水給擦乾後就召來駕駛,返回師部去、離去前回頭跟指揮官說:我回去想辦法,我會再回來的。隨即車子就加速開離了營區門口轉進新田路往豐原開去,而此時參謀長卻從口袋裡掏出一捻艾草、打開窗戶順手丟了出去。原來~參謀長還是有作預防工作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