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借走」了媽祖婆的金牌?一夕就成了烏坵史上最大竊案,倒也為烏坵博到眾人的目光...烏坵到底在哪裡!出借金牌的媽祖婆當然知道是誰「借走」。那人心術不正,順風耳老早就來通風報信;人都還沒登陸烏坵,千里眼已經密切監視中。慈悲的媽祖婆,不會與他計較那幾兩金牌,世間凡人總會遇上錢銀三不便,真的欠用就先拿去用吧!借金牌,要還嗎?就看個人的良心!至少媽祖婆不會請人去討債。再說,一般人要上烏坵就已經困難重重,更不用說是來「借」金牌。

 


圖: Google 地球

 

 媽祖婆的左右護法順風耳與千里眼,我去年上烏坵就親眼見過,兩位大將軍化身為穿便服的阿兵哥,還是被我認出來。順風耳瞭解我想看什麼,千里眼依然密切監視。那天一早,天還未大亮,兩位就已經鎮守在通往媽祖廟的岔路口。對不起!遊客不能再繼續往前。我只是到媽祖廟拜拜可以嗎!這是前一晚在廣場上高老弟教我的應對。兩位將軍一聽,知道是有「高」人的指點,沒有向上通報,就允許我進入。當我拿起相機拍下媽祖廟迷彩外觀,回頭見那兩位將軍的緊張表情。我瞭解,烏坵除了慈悲媽祖婆,還有一個實質的管理單位存在...烏指部。


 

 高姐號召:烏坵行動一百,來去幫媽祖掛金牌 http://tw.myblog.yahoo.com/jw!Gua6.lqFBRRVcpfNDR86/article?mid=421&page=1#433。召集一百位信眾,每人捐一百元,為烏坵媽祖婆掛上金牌,現在只剩下四十幾位名額,響應者請洽高姐登記。近來金價飆高,壹萬元就只是薄薄一面,那不是重點!心意最重要,如能更有心,還想親自護送金牌到烏坵,參加掛金牌儀式。

 

 可惜!昨天烏坵鄉公所林秘書明確表示,只能受理登記在案的團體正式發文,以研究、考察名義報給烏指部審核。核准之後,搭乘軍艦或軍方包船上島參觀。為了要再次上島,昨天下午也打電話請教了烏坵代表會,接電話的先生表示還要連絡去年說得嘴角冒泡的林主席,到現在我還沒有接到任何回覆。該不會,就與媽祖婆的金牌一樣,有借無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