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上山.下海-兵憶記事        作者:292D 876R 7B WPN 4.2♂-1383T 寇野



7108月中:大林崎頂309D新訓中心。

 

  瞧,那旅長不就是成功嶺十六營(927旅第七營)集訓時的營長嗎?

 

  這個教育班長專門搞績效,整本莒光心得都用毛筆寫。

 

7109月底:壽山.前送營。

 

7110月初:金東碧山292D876R7BHQ

 

  開口笑在新頭登陸後卻開不了口,艙裡的空氣愈發的沉悶渾濁。待陸上的工兵協助將艙門打開,太陽老早就下山了。先到鵲山填寫資料後和同梯的共三個人被領到碧山,下了車揹起黃埔大背包走木板橋過哨所進入營區。暗夜裡防風林中伸手不見五指,只覺得地勢起伏、壕溝縱橫。「喔!」一個沉悶的叫聲,走在中間那人掉進半個人高的壕溝裡,跟在後頭的趕緊剎住…。第一個見到的長官是副營長,說話時脖子總會不自主的扭動一下,營部連集合時幾乎都會在旁督導。第一個問題,會不會游泳啊?哇!五十公尺,危險!危險!這一個要往後送,絕不可派到第一線!

 



本營剛測驗結束,出基地移駐到碧山,1C后扁、2C許白灣、3C碧山、WPN東店。營長于◎棣中校,幹訓班前任隊長。

 

  第二晚營長召見,只見他穿個拖鞋翹著腿坐在辦公椅上,邊搓腳趾頭邊問道,哪裡畢業的?喲!你們倆是同校的還真巧啊!認識嗎?我和柯啟盛互看一眼同聲:「不認識!」繼續摳著他的腳,想當年聯考沒考上才跑去唸軍校,老子恨透你們這些大專兵了,不找個機會整整你們!指著柯啟盛和我,這二個高個兒的就到兵器連去,四二砲不是要下基地……。參一湊過去嘀咕了幾句,幹訓班-!剛好,老子之前就是幹訓班隊長……,你們三個,前三名都要給我拿回來,要不就扒了你們的皮……,好吧那就先擱著。

 

  通信排寢室在中山室旁。和我差了一百多梯的班長,還在揹值星,聽說在台灣一下部隊就碰上旅對抗&師對抗,沒事兒就找人比13支,他的口頭禪是「你再給我試試看!」。另一邊在營部後方則是空軍防砲的反空降堡,上頭架著一挺四管五零機槍,英英美代子就在戰車壕旁養雞種菜。最裡面是觀測所,旁邊有幾個八一砲固定陣地。聽說支援排有幾個水槽可以淋浴,菜鳥沒人帶,都是二三人摸黑到村子裡水井邊去洗。

 

  值星班長吹了N+1遍的集合哨,總要過個三五分鐘,才會陸陸續續的冒出人頭,來到集合場。

 

  中山室裡,兩個三ㄎ一ㄠ的堆滿笑臉逢人就遞上香菸,恭恭敬敬的直說「多謝!多謝!」,還找我換了幾張台灣錢。

 

  幾天後84黃明貴他們三個也來了,前一(81)梯都恰好被找去抄名冊刻鋼板,集合抓公差的時候,背後就會有人用一陽指戳你,要你自動舉手,揹紅帶子的還稱說很上道。因為剛測驗完又移防接著要裝檢,需要整理的還真多,從棉被、毛毯、行軍鍋到擔架、線盤…,還有一整連的槍枝。補給帶到村子裡繡△T字章順便喝飲料,在商店門口還看了段中庭裡防衛部架設士官隊的班教練。支援后扁連戰鬥示範扮假想敵,龍陵湖旁搬水泥。服了幾次夜哨,沒得補休,後來才說新兵不可以站衛兵。帶著槍彈到料羅、新頭出岸勤,帽子後頭還得貼上顏色標識(據說很久以前有位天兵摸魚躲在船艙裡睡覺,一覺醒來船艦已在返航途中,自此以後岸勤公差都得貼色標)。有次卸鋼筋,潮水又漲了,時間緊迫,就從甲板上把鋼筋直接往海水裡頭拋,待隔天退了潮,再到灘上沙裡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