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Pulonkon 提供


地點: 彰化縣芬園鄉

任務: 南八卦山反空降與鹿港反登陸任務

保存狀況: 除營集合場被舖上草皮外, 大體保存十分完整.

經歷: 83年以前為58砲指部某營駐守, 84年234DG936重砲營, 86年再度由58砲駐防

 

註1: 以前去督導過幾次, 跟該營經理士很熟! 該營區離我家不遠, 有時洽工或休假會順到搭他們的便車, 是我比較有感覺的外營區之一. 該營區經歷了精實與精進案, 一直慶幸著未被廢掉, 直到前兩日經過....., 大門敞開, 雜草叢生, 走近營區眼框紅紅的, 鼻子酸酸的..., 越走進裡面越有無力感!

 

註2:外島的拼命拆, 本島的努力拆! 營區拆光光, 阿兵哥哪兒去? 相片中的車輛左右側二級廠中廣場約800坪大, 平常戰備砲連就大架展開陣列於此, 像清水營區的砲兵也是如此,  這種陣地一顆105下來, 後果肯定很慘! 另一連的砲就置放於營部大門前樹下.

 

註3:仍然是以手機拍的, 且時逢終昏, 因此天色已昏暗, 擇日會儘速再去補拍的, 因為需跟國防部比速度!

 

1.大門右側崗哨

2.大門左側崗哨

3.司令台

4.車輛右側二級廠

5.車輛左側二級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