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關於猩猩營區的故事….完全是杜撰的, 但是卻也反映出一個大時代的悲劇!  想把它像阿三哥一樣, 寫的有笑點, 寫的很精準, 無奈~畢竟是憑空想像的, 且人老了, 記憶也差了, 思想也鈍化了, 況且唬爛的看看就好, 不要當真!


緣起: 時為五月盛夏, 一早太陽熱熱的, 五查時就會曬的令人發昏, 今日反常的的沒有出去洽凹, 其實今天是我自己律定的每兩週留一天在營區, 早上要各單位二級經理士集中作業/交流/瞎聊/狗幹的日子, 下午嘛~就浩浩蕩蕩一群人去台中第一廣場洽公囉! 後來其他的工補士與通補士看到我實施成果留好, 所以比照同一天辦理, 上午九點全部集中軍官連餐廳就坐, 人山人海, 有師父帶徒弟來交接的, 有二級帶一級出來觀光的, 有莫名其妙的代理人來混的, 人聲鼎沸, 好不熱鬧! 一開始當然是先由我作政令宣導與狗幹不配合作業或修理害我被狗幹的, 接下來就由各單位說一則笑話, 當然囉~外營區遍佈中部還有下基地的, 上從天文/地理/歷史/肖話/演習裝況/生活點滴/八卦情史/軍官偷情….千奇百怪, 笑聲連連! 從師直屬營連/支指部各營連/砲指部各營連/步兵一二三旅各營連一一報告, 輪到砲本連時: 我們遇到飄飄~!


營區介紹: 猩猩營區是一個專門關綠猴子的地方, 營區內因有淺龍台總機, 再加上旅部所在地, 通信營都會支援駐扎一輛多波道載波車, 因此對外通訊極佳, 步兵700旅的車隆埔新家蓋好後就高高興興入厝返回老家去了, 只好把遠在南投工業區內明德營區的砲指部調過來駐防! 該營區因年代老舊所以也是破破的, 但是裡面有許多半圓形的鐵製庫房, 據說是從清泉岡搬過來的, 是以前美軍蓋來儲放越戰物資使用的, 後來美軍離開後, 用不到那麼多, 就拆了一些來猩猩營區! 


故事開始: 猩猩營區說要拆已經說很久了, 但是….就一直沒拆, 一直拖到84年底時才決定: 不然先拆庫房好了! 砲指部動員轄下砲連先將最偏遠的那間庫房內雜物清出來, 搬阿搬~都清的差不多了, 最後只剩下最角落的一小堆用軍卡車斗帆布蓋起來的東西, 休息一下吧!煙抽完, 飲料吸完, 檳榔嚼完眾菜鳥們繼續搬吧~一推菜鳥一字排開把帆布拖走, 只拖了一小角就衝出倉庫找班長, 班長找排長, 排長找輔導長跟連長, 連長找營輔導長跟營長, 營長找處長跟指揮官, 眾長官們來到帆布前通通傻了眼, 也不知該怎麼辦!? 因為~因為~裡面推放的是屬數以百計的神祇牌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