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幹訓班的晨操




(圖二)幹訓班結訓測驗



(圖三)謝師宴


了圖三照片的背面,上面寫了71、4、11山外的「山東樓」,往前推算入隊的日期,總算弄清楚被推入火坑的時點,大概是71年1月初。不愉快的回憶,人們總是選擇遺忘,因為我始終弄不清楚是那一天下地獄的。這張照片,我常拿出來看,卻從來沒發現照片背面有寫字;幸好當時沒有要好的女朋友,不然,可能再加幾個字,如,「勿忘影中人」之類聳夠有力的字眼寄回台灣去了。


    我是701025日抵金的(日期也不太確定了),分發到連上後,已經無業務可接了,就分到60砲組當彈藥兵。平常除了當大門衛兵,也幫連上所有的射口畫寫景圖及一些圖表的製作,另外就是偶而到鵲山旅部幫忙畫圖,當時的旅作戰士正在找徒弟,他中意的人,作戰官一直不同意,直到我出現。


   作戰官問我:想不想來旅部ㄚ我的答案應該連白癡也知道;但問題是,他要我回連上時,自己去跟連頭仔說。”,我又不是白癡,事情就這麼擱著。


   有一天,電話記錄下了要我到旅部的通知,連頭仔二話不說,立刻搖了電話給營長,通話內容大概是~~~~這個兵,圖畫的很好,我這邊又是示範連,不能放人……….之類,當時的連長是292師的”大紅桃”,他說不放人,營長當然要挺。甚至作戰官都坐小車到連上來要人時,他也不給面子,兩個人僵持時,還把我叫進連長室,問我想待在那?………………………#&※◎?「×」…(連長,我跟你有仇ㄚ?還是你真的那麼喜歡我?)


   如果,旅部不要我去當作戰士,也許我就不會去幹訓班;當時電話記錄要連上提報送訓名單,連頭仔就跟我們60砲的組長、砲長、文書在討論,預計要送4個,挑來挑去只挑了3個,他們正在商量誰是第4個時,我剛好下衛兵要到安官處簽名時,這幾個沒良心的,竟然同時說:~~~就是你啦………..~~~~,一旁的拍馬者還對連頭仔說:~~~這樣就調不走了。~~~~


  幹訓班的日子,就不在這邊累述了,應該沒有人覺得日子過的很愉快;雖然過程不是那麼舒服,但也算是役期中難忘的一個回憶!貼些老照片,讓大家懷舊一下。


 


照片說明


    幹訓班拍最多照片的,是受訓後第二週辦的自強活動,我們參觀了莒光樓”、”迎賓館”、”花崗石醫院”……..,有合照、獨照、部分合照……….,這些照片有個特點,每個人都沒笑容。為怕損害國軍形象,那就自己永久保存,不端出來獻醜了。


圖一晨操


每天晨操一定會經過的”榕園”,金門好像只有這棵榕樹嗎?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每天早上看到它時,心情都不錯,因為端槍跑5000已經快跑完了。(鞋子都跑破了)


圖二結訓前的測驗


像營測驗一樣,先來個”拉正”一小時


當時是,外表緊張,內心輕鬆。過了這一關,離自由不遠矣!


圖三謝師宴


不用懷疑,幹訓班的謝師宴。


結訓前最後一個休假日,忠誠幹訓班57期學生,為感謝分隊長們對受訓學生的「言教不如身教」,拿出每個月被「東走」的公積金,於71.4.11假山外”山東樓”宴請那天”有空’的分隊長。(連其他區隊的也都有空)


1、拿著韓國OB啤酒的是我,右邊那位是”水宏仔”,中間那一位已經忘記大名了,我們三個的交情很好的,共患難嘛!水宏跟我同連,是1311梯的老兵,送訓前已下過基地,很照顧我的。


2、分隊長的照片?當然有ㄚ,20年前我就拿給開徵信社的朋友代為尋找,為何要尋找?當然是要報師恩(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