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議員林義雄,張俊雄以「大軍壓境」、「包圍議會」為由來質詢,請參閱(68.6.15日聯合報)。林主席為林洋港。



6月16日刊登許多來自基層的聲音。



6月19日。



6月22日,「大軍壓境」事件告一段落。在此事件發生前兩天6月12日,國內的航空史上第一遭持槍闖關,正是292師另一大作。


老兵來信告知:69年之劫機事件,在我記憶中沒這件事。68年倒是有ㄧㄚ兵哥,持槍到中正機 場,欲搭機到美國找姐姐,當年聯合報有報導,確實日期不詳 。據說此事件影響我師北上衛戌。事實上部隊輪調,各軍團有各自的衛戌區域,地盤早已劃定,要跨區比較難 吧!68年新兵在大坪頂報到時,魔鬼島的士官長即告知我們,70年將再移防金門,還真準。所以某些事,聽聽就好,請勿當真。



民國68年6月12日,中華民國航空史研究會航空記事則記載為6月11日:http://www.rocahc.org/memo/6.htm。服務期滿,為何因故延長六天?猜測應該與正在舉行的師對抗有關,以上報導皆未說明是那個部隊,292師對外沒有一夕出名,對內應該被釘得又紅又腫。


閱讀內文請至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