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擎天部隊隊徽之意義(一)形狀之意義
1.盾牌代表國軍確保馬祖、捍衛台澎金馬復興基地安全的信心與毅力。
2.步槍代表陸軍主要武器,指揮刀代表指揮官之權責,兩者合而為陸軍之象徵。
3.嘉禾象徵陸軍對北伐、抗戰、戡亂所建立之豐功偉績,並示寓兵於農執干戈以衛社稷之意。
(二)圖案之意義
1.梅花為金黃色:以國花代表法統的傳承,以金黃色底色代表中華民國綿延不絕的道統與延續固有歷史文化的決心。
2.藍白紅三色:代表青天白日滿地紅,象徵憲法及三民主義本質精神。
3.金色邊框:象徵忠貞不移、擁護政府
、衛國衛民、效忠領袖、發揚民族精神,以創造神聖之革命武力。
(編按:北高守備 部隊在師部時期,曾有班超、軍魂、雄獅、擎天等各番號,精實案後以擎天部隊代表北高守備旅。)


圖、文:http://www.matsu.idv.tw/board/board_view.php?board=24&pid=23080&link=23080&start=42


如前十八軍十一師出身的廖明哲將軍,在他的回憶錄《了了人生》中說的:「民國四十四年大整編時,十一師三十三團的番號從國軍中除名,從國民革命軍的團隊中沒籍,我有如亡家之痛!」又說:「民國四十一年整編,十一師在宜蘭改編為十七師,三十三團被解體,我如喪家之犬………。」


文:http://www.kmdn.gov.tw/show_pub.asp?pub_id=2007-4-13-20-1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