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國府海軍的LST奉派執行一項奇特的「海上反共復國學校」任務,即把在大陸沿岸海域作業的漁船漁民集合到船上的坦克艙內上反共政治課,共實施了兩個梯次的計劃,"中明"艦擔任最多次這類任務;實施一年因效果不章即未繼續執行.


在大陸沿海執行"海上反共復國學校"任務的"中明"艦,四週都是大陸漁船.圖:http://vm.rdb.nthu.edu.tw/cwm/taiwan/4302-21.html



各位船老大靠過來上課,莒光日政治教學快要開始了。今天漁汛,捉魚要緊,無閒工啦!這樣好了,每人多發兩包菸快過來吧!





一所設在中華民國海軍軍艦上的「海上反共復國學校」最近在大陸沿海,把自由祖國的愛、熱與美,傳給了大陸的漁民,使那些久已被窮困、苛政鎖錮住的善良人群,獲得了新的希望與力量,以下圖是大陸漁民的心話:0001我多麼希望永遠擎著青天白日國旗。0002這是我十幾年來第一次穿上新衣。0003毛匪澤東使我無衣穿,我一定要反抗。0004菜又好,飯又香,我真想把它帶回鄉。(翻拍)中央社攝  五十五年七月二十三日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