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不會因反對而反對,擴建、為安全因素而補強,但至少要讓歷史留下些痕跡。銘文再怎麼寫,也比不上40年前的原汁原味。幾年前料羅海光戲院被拆,幾天前經過成了廟旁的小公園,可有留下任何讓軍友回憶的痕跡,完全沒有。以金門道路密度,旅遊旺季將前往景點道路設為單行道,一進一出都將綽綽有餘。何況2~5日,我們走過大小金門完全沒有遇見旅遊團,我們應該算是最大團的。


 之前在金門日報上寫了很多,最後被無情堵上一句話:你又不是金門人...。是的!我不是金門人,也沒有愛過金門,更沒有遷戶口來享受福利。我更不是為了區區幾百元的稿費,花費數千元的旅費沒事到金門找碴,所以我決定不再投稿了,讓金門人自己去看、去想、去寫。


金門政府錢真多我沒話說,但是部隊為金門所做的貢獻,更是不容抹煞。造橋、鋪路、蓋學校、建水庫、發電廠、碼頭,就連與部隊完全無關的田埔九孔養殖場,也是部隊所建。


 我們可不是整天吃飽閒著,上級一道命令下來就是限期完成。任何一件工程,都讓國外工程師傻眼,你們是怎麼在短時間內辦到的。怎麼辦到的,去問當年曾經參加構工的基層官兵,不要問只會下命令喊衝的長官。金門富了,富得可以將之前所有改頭換面,多少留下一些歷史吧!






圖:David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