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所宣揚的「東山島大捷」..。東山島位於福建南端,主島面積194平方公里,人口20萬,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從東山島出發,軍艦3小時就能到達澎湖。 1953年7月16日淩晨,國民黨二級陸軍上將、“金門防衛司令”胡璉率1萬多士兵,13艘艦艇和30多艘機帆船偷襲福建東山島。




圖文:http://bloguide.ettoday.com/napa3638/textview.php?file=37933



突擊東山島之游擊隊健兒勝利歸來。


東山島老百姓自動為我突擊健兒搬運彈藥。




東山島上一群民眾。 國家文化資料庫 :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在報喜不報憂的年代,胡璉在民國65年出版「金門憶舊」一書,第十七章~降落傘.東山島,有著詳細的記載,文字中沒有表現出勝利的喜悅,只有「師出無功,請求處分」。

圖:金門憶舊,一九五三年七月十八日,突襲東山島凱歸。


《中國海上突擊隊》:國軍襲共 CIA一手策划 http://www.taiwantp.net/cgi/roadbbs.pl?board_id=1&type=show_post&post=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