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砲兵口述歷史」。首先是8月份在金門日報看見報導:http://www.kmdn.gov.tw/shownews.asp?newsid=29998,又在二寶的後備軍友俱樂部討論區 http://army.chlin.com/vsc_bbs/vsc_show_C.php?file=C-0079,砲兵長官丁將軍也提起了這本書 ,丁將軍網頁:http://www.mood.twmail.net/ar_it05.html


昨天借到書,翻到目錄出現熟悉的名字莊國華先生,莊將軍63年2月~64年1月曾任忠誠部隊92師師長,也正是大牛學長駐守小金門時的師長,也是我的前...老師長。當然就跳過、讓過,先看老師長有沒有提到92師這個部隊,不但有、關於92師的照片還不少。看到最後,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莊師長在民國72年任金防部副司令官,仔細看莊將軍72年的照片,怎麼越看越面善!莫非就是他。事情過了那麼久印象早已經模糊,如果真是老師長大駕光臨,那我真的就失禮了。


 事情發生在72年2月19日,初七,一大早正在動手擦五零與七五砲時,一輛吉普開上了七哨崗哨前,肩上是掛著兩顆星的將官到訪,我做我的事情,讓衛兵去應付。衛兵被問得一問三不知,只好由我出來向中將做地形地物介紹,此地為E│XXX據點,前方三千米為:::,介紹完畢後,中將(我也搞不清楚他是誰)要求進入坑道參觀,被我拒絕,依照坑道安全守則,非直屬長官或連上弟兄是禁止進入坑道。那司機兼侍從士,開口說:「他是副司令官」。想對副司令官說:「副司令官請把身分證件拿出來看看」,但這是損人不利己,早就看見那部吉普車擋風玻璃上貼著各式特別通行證,就知道他一定來頭不小。  

    坑道內是一蹋糊塗,一地的花生殼、酒瓶,隨意丟的兩挺機槍,內務更是慘不忍睹,幸好這些都與我無關,我只是負責帶路。進入坑道時,那位侍從士就比較緊張,右手始終按著手槍套,一路保持警戒,在坑道內遇有岔路,還會先伸頭探視是否安全。  

    本據點坑道巡視完畢,副司令官又說要到附近哨所看看,每到一處對我們阿兵哥都很客氣,噓寒問暖,(其實六哨衛兵還在打瞌睡,漁港哨衛兵都還沒有站定位)。繞完本排一圈後副司令官上車離去,想著這位長官人這麼好,應該沒事。結果據146師他們晚上回到班哨說:副司令車就直接開到營部,把他們營長、連長全都叫來釘到滿頭包,可想而知其他人也都不好過,我始終都是狀況外人員。


全文:http://www.kmdn.gov.tw/pub/pub-2005-3-27-20-7-3.htm




圖:國軍砲兵口述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