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金門后湖連時.早點名後.扣除各單位留守人員.全連由連長帶隊跑5000.說是全連其實也不過才20多人.我們連部組跑前面.速度由我們控制.所以在此有一心得與大家分享:跑步.行軍在前頭較不累.在部隊後面要跟別人速度及腳步比較累.


  回到連上用完早餐後集合時就分配一天工作.值星官問各業務所須公差後.各自帶開.值星官再叫值星班長帶其餘弟兄前去構工.不外是修戰備道.種九重葛.而我們回到連部各業務把公差帶去保養裝備.搬動糧秣.彈藥.祇剩我和文書在連部.用電湯匙燒杯熱開水.點根煙.喝口水.打開報紙[雖然不是當天的]然後幫文書陳錫堅寫寫東西.刻刻鋼板.


  約早上11點帶外出証及摸魚袋走小路[尚義機場底]到營部晃一晃.給營輔仔看到人就出營部.二人搭公車到金城或山外.放假日及莒光日不適合外出.看場電影吃個東西.約三點回到后湖村到幫我洗衣服的小店[包月500.全包]拿洗好.熨好的衣服到民宅浴室.二桶熱水30元冷水免費.換下來的衣物[內褲除外]全給洗衣店.


  踏著輕鬆的步伐出來後在村內逛逛.吃碗冰約4:30前到營部找營政戰.拿全連的信件.這是我最重要的任務.上到排長下到二兵.最希望政戰士叫他名字發他信.如果有電報.要直接交給連長或輔導長.回到連上吃晚餐後晚點名前就是發信時間.晚點名後陣地關閉前各班哨人員都要帶回.


  連部組人員這時是最茫的時候.看到砲組人員跳60砲操.安官帶人上下衛兵.伙房人員忙著刷洗餐具.我們打開上鎖的公文箱.拿出黃金龍.白金龍小菜隨意.不過不能太大聲因為連長就住附近.雖然他偶而會來掺一腳.連部組人員每天要出二班衛兵.我不用站安官及衛兵.也不用巡哨.夜夜一覺到天亮.到小金時.我和行政.甚至有單獨一間坑道寢室.可上鎖.那個時候我們喝小酒更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