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兵銜接訓練結束回到連上.安官叫我立刻去見王恩鵬連長.在野戰步兵連.下士大聲說話就能幹死一堆二兵.何況要我面對面見中尉連長.從安官桌至連長室短短約10公尺.我心跳180下.輕敲一下門.喊:報告.連長說:進來.我推開門見連長一人坐在桌前吃水煮花生.他將花生推一下示意我吃.天呀.我那敢動.他開口問:你認識師長嗎?我一聽.嚇一跳.我初來乍到怎麼可能認識大官?連長又問?你有沒有申訴什麼事?我一聽.心想:這是做菜鳥的基本認識.決不能越級報告.不然怎麼死得都不知道.我回答:沒有.


    連長說:師長打電話來要你明天去見他.我嚇一大跳.心臟差點從嘴巴跳出來.連長叫安官請輔仔來.安官回答:輔仔外出.後來連長要行政帶我到師部.我們連行政也是二兵.老我8梯.我們二人到文書拿了假單蓋好章直奔水頭碼頭再坐船到九宮碼頭下船.此時天色已黑.行政帶我到一處坑道.一問才知道:這是讓出差洽公的官士兵住的地方.一夜無話.


  隔天一早.行政帶我進到龍蟠山師部.過了衛兵.行政就不進去了.我二兵一個.兩手空空.走過去有一少尉過來帶領.問明來意.叫我跟他進入師長辦公室.這時我想大家都聽得到我的心跳聲.只見辦公桌前坐一清瘦短髮長者.他開口問我姓名及到金門習慣否.連上生活如何?我強壓下那顆不爭氣的心臟.仔細回答.他忽然又問:你知道馬祖師長孫晉岷嗎?原來馬祖在72.73年全島綠化.家父任職公部門出了不少力.現在庇蔭在我身上.


    師長叫那少尉軍官進來.然後問我要不要到政戰隊.可以升下士哦.還是要到師部連?我腦子這時幸好還能運作.心想:在步兵連當個下士.好歹也是個官.總比在師部一堆軍官前當俗仔好.起碼有尊嚴點.[這裡對師部連弟兄絕無惡意]我回答:要回連上.師長叫少尉把我資料登記好我就退出來了.好像忘了行禮.回到連上把經過報告連長.連長請輔仔來.輔仔要我準備跟待退政戰士學習.過二天就到金防部受政戰訓.結訓後回到連上.


  怎麼短短幾週連上氣氛不大對.一問才知道連部組老兵都退光了.我們兄弟梯幾人都接業務.又剛發生老兵黃天星採一條根誤觸戰防雷事件.連部組的兄弟因為是菜鳥.白天要構工晚上還要站衛兵.個個焦頭爛額.幸好此時老輔仔出事.一排中尉蔡嘉生排長來接輔導長.他是政戰正期畢業.純正蝴蝶科.是我所見過最乾淨的基層步兵連隊軍官.當值星官時帶兵身先士卒.下命令簡單明瞭易懂.全連無人不服.你別以為他平時筆挺的軍服.發亮的皮鞋.像是文官.相信我:全連沒人希望他帶體能.跑500障礙.作戰技.這讓我嚇呆了.心想:有為者.亦若是.這一定要效法.


    連部組只有我一個掛下士.跟連部組同仁講:當兵要平安退伍無它.記得.千萬不要白目.聽長官.老兵講就對了.不過你要會自己判斷.不然他叫你吃屎.你真的去.新兵真的要團結.尤其是兄弟梯.大家都接業務.只要我們連部組團結.相互幫忙.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對我們不合理的人.要預支問:連長.要多買軍煙問:輔仔.等等.沒多久.連部組地位提升.早點名後.連部組就可離開.要公差.也有求必應.記得當時行政:林國星.文書:陳錫堅.補給:莊裕昇.軍紀:王欽桂.採買:曹正輝.傳令:張簡志育...  呀 陷入深深的回憶.有空再來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