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1進官田新中新兵訓練中心營區.1479T.到現在心中還有疑問?為什麼南部不會下雨.每天都是萬里無雲.每節課都是戶外操課.不像基隆天空暗暗的.氣候冷冷的.


    74.1月底結訓.抽籤.抽中好像是9263部隊.問班長.沒人聽過.陸續有人把同梯帶走.終於有人來帶我們了.揹起黃埔大背包上軍車.下車地點竟然是火車站.等了一陣子.火車到達.上了火車居然是南下.到達下車地點軍卡就把我們送到壽山.這時才恍然大悟.我抽中的是金馬獎.在壽山打電話回家告知家人我要去金門.隔天我爸媽,阿媽竟然出現在我面前.我阿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要我一定要小心.沒有人走的地方不要去.聽得我一頭霧水.我還不識相的問我媽:我女朋友呢?


    會客時間到了.我阿媽掏出一把金戒子.要我帶在身上.趁她轉身時我趕快轉交給我媽.這時換我爸塞一把錢給我.這我就不客氣收下了.在壽山過了幾天無所事事的日子.有一天.吃完晚餐.眾人集合.整理背包準備出發上船.我趕快衝到福利社買口糧.部隊行軍至碼頭上開口笑.船艙底下排了整齊劃一的棧板.人就靠在黃埔大背包上.新訓中心同梯同基隆兵.王欽桂兄和我兩人相依唯命.等了好久船才啟動.這時空氣才好轉.再過一陣子聽說到澎湖了海軍弟兄才把上到甲板門打開.我和王欽桂兄輪流上甲板去透氣.另一人留在艙底顧行李及位子.


    上廁所那真是奇觀.小鐵房子伸在甲板船弦外側.我也上去排隊出清存貨.回到艙底開始發便當.我告訴王兄不要吃太多也不能不吃.吃半盒就好.等一下到了外海船開始加速你就知道利害.果不期然開始有人從嘴巴出貨.我和王兄立刻把身體擺平.也不敢再上甲板透氣.也不敢吃便當.昏睡中餓的話就拿口糧出來啃.船行好久終於聽到引擎減速聲.但是空氣開始變壞.只能忍耐下去.


    又過了好一陣子.開口笑打開.好冷.大家列隊走出集合.上了軍卡載至擎天廳.耳中聽到有人叫9263到此集合.我和王兄立刻起身.看到有一上兵前面擠好多人.問了旁人才知這是在選兵.為什麼上兵這麼受歡迎?原來才知道9263是小金門師.而上兵他們部隊在大金門.難怪如此.我拉王兄也靠過去.那上兵喊:有沒有高中畢業的?我們立刻舉手.他就將我們兩人及另幾人選出.繳了抽籤兵單.我們就成為他們單位的人.


    又上了軍卡開了一段時間到一大型碉堡.隔天才知是長城堡.這時上兵又出現了.他張羅了一鍋牛肉麪疙瘩熱湯給我們.那滋味到現在午夜夢迴時還能讓我回味.在長城堡內渡過了到金門的第一晚.也是永難忘懷的一夜.隔天一早上兵將我們領回步一連.這時已經是快過年了.農曆過年前一星期1479梯到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