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軍犬耶魯  2006-02-20 06:29 by 南俠


http://blog.chinatimes.com/pecker/archive/2006/02/18/41049.html



日前看到一則:一群訓犬士退伍,幾隻狼犬搭在軍車旁和主人依依不捨之情況,突然觸動了俺的心靈。
那是76年的春天剛留完校到金門報到,很榮幸地在專四期連長看重之下發佈第一排排長兼W12據點指揮官,日子緊張但非常充實(因為3年兵改2年造成一些不公平故弟兄有些情緒上問題,好在俺這批雲林台西兄弟重情重義,一切很好搞定)。
唯一俺搞不定地就是據點有一隻脾氣很差的軍犬名喚:耶魯,俺幾次差點慘遭狼吻,褲子破了三條以上,雖經俺威脅利誘但耶魯他完全不為所動。有時候真想把他給斃了!!!
一天晚上大概10點左右軍犬士猛敲俺門房,很緊張地說:『排A,啊耶魯給他不行了!』俺回曰:『啥狀況?』他說:『他上吐下瀉站不起來』。好像食物中毒?我立刻撥電話向連長回報。連長當下決定派車叫我和軍犬士直奔金防部擎天崗總醫院。
等我們七手八腳把耶魯載到醫院,那醫官只看了一眼就說:[腸炎,沒救了]!『辦後事』!當時軍犬士就哭了!俺想這小子有情有義一隻狗他也哭成如此!結果他說:『牛排,泥束不知道內,一株狗屬掉,咬給他陪28萬,還有泥和連頭都會記過哩』。幹XX這下換我快哭了!俺立刻對醫官說:『哥哥拜託指條生路』!該員看我凶神惡煞模樣便說:『到山外一家狼犬中心有個老百姓醫道不錯』!俺此時也別無他法,立刻前往山外,當時已是晚上12點半左右,好不容易把門敲開,該員竟然喝的醉醺醺地說:『這狗死定了,你看屁股已經流血啦!快走別把我地狗也給傳染』。
回到據點鄰晨三點,俺只好把他放在鍋爐旁再加以大量之軍毯保其暖,育犬士因為過度擔心也宣告不支,俺就搬張椅子坐在耶魯前面,突然發現他用一種很奇怪之眼神看著我。俺說:『算了,你快掛了,排長不跟您計較過去恩怨OK』?看著看著這畜生竟流出眼淚!俺說:『別傷心,我也不會讓您太苦』(當時俺已準備用65步槍送他一程,萬一他太痛苦的話)守著守著也不知為何俺突然福至心靈,想起俺老娘在俺背包中塞了一罐日本製喇叭牌正露丸,俺想他奶奶地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就把正露丸用三十顆揉成一丸,強灌到這可憐東西肚子裏。看著耶魯痛苦但無力反抗地吞下俺這顆特大特製超級正露丸,俺心想馬上還要主持早點名,於是就回房休息一會。結果眼睛才閉上沒多久,就聽到育犬士用殺豬般地聲音嚎曰:『牛排!牛排!狗活啦!他耶魯在喝水哩!』俺說:先別餵他任何東西,觀察一陣在說』!結果一週後他果然漸漸康復。這段日子我因為救狗有功再加上有風聲俺要調連,所以連長特准俺免執星,免早晚點,於是自然我每天帶耶魯到環島北路跑步。此刻他和俺之感情日與日增,而這也是俺最快樂第一段外島光陰。(後來回想起來才真正感激那段狗肚之歲月)。
不久俺果然調連,於是像任何一位官校正期軍官一般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期許進而奮鬥力爭上游。俺一路副連長,射擊隊,連長,精誠連教官,一轉眼在金門呆了三年,其中被某師長辦理強迫留金一年,終於有一天要調回台灣了,俺在連長交掉後還要等2禮拜船期,一天路過W12據點突然想起耶魯他還在嗎?走進據點被一排副擋下說:『長官有事』?俺說:『沒啥事來看個老朋友是隻名叫耶魯的軍犬』。
排副說:『長官您最好小心點,這隻耶魯很兇會咬人,平常都關著,因為老了馬上要後送』。俺說:『沒關係,放出來我不怕』。一會我老遠看到一隻熟習的身影,朝俺衝過來,此刻俺旁邊地阿兵哥都說:『啊,這軍官完啦』!但就在耶魯凌空撲擊之際,俺輕聲叫了一句:『耶魯你不認識我啦』?只見他眼神驟變,馬上抱住俺親個不停,且不停發出嗚嗚嗚聲,俺終於忍不住留下了在金門的第一滴眼淚,
而耶魯也淚流不止。不知過了多久?旁邊戰士說:『長官偶門要關閉陣地了』。
俺跨上腳踏車,耶魯依依不捨地跟著,俺只好說:『您回去吧,有緣咱總有再見一天』。耶魯似乎聽懂坐了下來,俺在環島北路夕陽斜照之際,回頭在木麻黃樹影中看到耶魯長長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