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預演代表什麼意思,代表著明日是正式的演習,代表著所有的演練都已結束,我不是在說廢話,我要強調的是,到了正式預演所有命令~動作~甚至於數據(比如方位)都已經練習不下數十遍


    那天早上旅長還特別跟營長到我們連上精神講話,因為我們是重點連,所有戰況都先以我們連上再下戰情,旅長是扮白臉的,它就像慈祥的父親一樣告訴我們"要撐下去,我們辛苦大家都知道",營長就不同了,威脅恐嚇沒利誘,反正有錯就關,再錯就送軍法,到了連長只是一臉無情的告訴我們:我也自身難保,大家好自為之,明天我們連上絕對滿天星~蓬蓽生輝

 

    精神訓話後到了各據點待命,我簡略說明戰情,"發現共軍部隊集結,共有戰艇數艘,首先發射各型火砲擊退,敵方戰艇準備登陸,各機槍手火網連結發射",在這裡火砲所射擊的位置都是金廈之間的礁石,退潮後就那幾塊,已經存在幾百年了,報方位?瞎子都打的到,而機槍火網射擊是瞄準海上預先綁好的氣球射擊,每一連都要負責幾百顆氣球,說實在的殘障都打的到,每次演練最後當然是我軍大獲全勝.....

 

    那天天氣還不錯,風和日麗,營長還大聲嚷嚷:天氣這麼好絕對百發百中.戰況來了:  蹦~蹦~乓乓~呼叫~呼叫~碰!碰!&%*!咻~**咻%咻~甲甲部隊請立即支援~乙乙請求火力支援~當時的情形有如戰爭電影一樣,但是一切也在掌握之中,旅長偷偷來視察,只見他嚴肅中帶有一抹微笑,我的57戰防砲也如雄獅一樣猛烈的向對岸嘶吼,不過我真的想叫他叫小聲一點,門都掉下來了何況我的耳朵,換上機槍射擊我也不客氣的拿起T74機槍往海上掃射,那時所有欠我錢不還的,以及把我當掉的老師~很之歪的學長大慨都被我公幹完了,各位看官知道嗎?連續打480發是很爽的,但是如果連續打了七天下巴真的很痛,所以我連師長也蹦了幾下......

 

      這時後狀況來了,只見兵器連所戊守的海灘,「磅」一聲有如廣島核彈爆發一樣,當了這麼久的兵,你媽媽可好,乖乖的隆,電視中的爆炸火樹原來長的這副模樣,代治大條了方圓五十公尺的沙灘不見了!軍歌"征塵"的情境大概是如此,馬上對講機裡傳來各級高級長官驚恐的詢問:是對面打過來的嗎?在一陣吵雜聲中隱約可聽到旅長歇斯底里怒吼,過一會兒透過我們老兵的戰情系統,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八掛新聞一樣傳的特別快,兵器連的攻擊中,不知那名天兵應該打海上氣球,卻莫名其妙的往海灘邊的草叢開槍,而引爆草叢裡埋藏數十年的地雷,那麼大的威力當然引爆的不只一顆,而是連串反應,造成附近的村莊玻璃都碎了, 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那種威力我相信他們連上嚇的挫屎挫尿的應該有幾個

 

       當天下午他們連上當然被營長訓了一頓,但是罵歸罵又能如何,誰打到的已經不可考了,總不能把連長關禁閉吧!還是準備明天的演習重要,就這樣就留下了一個雖不完美但令人深刻的預演.

 

        故事結束了嗎?不!這只是我說的案外案,所謂官荒馬亂的時候才剛剛開始.........

 


 

目標正前方兩洞洞洞,匪艦隊(要嘛!就說多一點)...,穿甲彈么發,準備好、待命放。放...,正中目標,目標消失。一發穿甲彈,引發火燒連環船,匪艦隊全軍覆沒,請大家起立拍手。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演習嘛!結局一定是我軍大獲全勝。

 


 

57戰防砲砲堡



 

57戰防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