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金門識別符號,有圓形、有方形,有圓形、方形同時出現(下圖三)。這些識別符號,基於保密規定,說改就改,說變就變。誰在繡這些識別符號?當然是部隊附近的小店,部隊遍及全金門,金門小店也就在各地出現。命令下來,一個單位就要繡上數百件軍服,趕今晚交件,長官明早要檢查。



小店達人,本部落格就有好幾位。


忠誠學長說:武威戲院從五、六時年代的繁華,到金中守備區的裁撤,我都親臨目睹,如今回憶往事,不堪回首。我在小徑住了將近二十年,以前老婆在戲院前開了一家金山百貨店,賣給阿兵哥一些日常用品、軍用品,並兼洗、補、改軍服,相信六、七十年代在小徑周遭服兵役的弟兄大概會知道。


還有夏興指揮官,也是從小看到現在。小金指揮官曾經在九宮候船室打工...。談起金門小店,都可以拍成電影了。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