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TRTC



指揮官留言:


三碑一亭 : 金門環島南路興建記碑文另一處是在昔果山36反空降堡(現已經被沒公德心人塗的有點亂)及一座天山部隊建的亭子,環島東路有如圖料溪路興建記,中央公路無.環北路無,環西路無,這四處是金門目前我田調所知道僅有的道路興建的碑文及記念亭,僅向當年蓽路藍縷為金門交通建設付出心血的英雄們---敬禮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春。本部奉命修築官裏至尚義機場段環島南路路面工程,官兵引為光榮任務,迺憑萬能雙手沐雨櫛風、上下一心,朞月而成。全綫路基平固、蔭綠夾道;崗亭矗立、戰堡森列,既盡風光之勝,復攬氣勢之雄。值茲竣工之日,誌記數語,用傳久遠。
    天山部隊 謹撰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四月二十八日立


全文:http://blog.yam.com/island_soul/


指揮官: 環島南路有二個興建記,另一個在昔果山36反空降堡,(我拍的、附拓本)及一座亭子天山部隊建(為聖拍的)


圖片來源:指揮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