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防護射擊,有電話記錄,就看著砲彈、曳光彈如同放高空煙火一般照亮金門夜空。第二次看見防護射擊,毫無預警,下基地營綜合教練行軍途中,天快亮了部隊走到雙乳山附近,原本是半瞇著眼行軍,瞬間槍砲聲大作,所有火砲從我們周圍射上高空,每個人都醒了。


空軍防砲部隊高砲與機槍,所有對空監視哨與反空降堡上的對空武器,全部使用曳光彈集火射擊,整個夜空是那一鏈鏈如珠串般的交叉火網。只要是低空飛行的敵機,進入交叉火網之內.總會自己去碰上砲彈或是子彈。而防護射擊是藉以觀察火網編成的死角,修正武器射擊的方向與角度,射手只需要依照固定方向與角度射擊,不用取前置量跟著敵機跑。

連上也有自己的防護射擊,首先是砲組發射照明彈,各班哨點燃海灘上的照明設施(用煤油點燃乾蘆葦與木材),當夜空整個被照亮時。所有輕武器對目標實彈射擊,目標是事先在海灘上立了幾支人像靶。
每個人都會滿靶,我們都是收靶時用原子筆戳滿靶,還是梅花牌原子筆。


看過防護射擊,那沒什麼。還可以聽防護射擊聲音,下載後需更改檔名才能播放。50機槍射速每分450~550發,每管槍發射只打20發,聲音就只是短暫幾秒。無魚蝦也好,就重覆多聽幾次,感覺那種氣氛。空軍防砲單位70年所錄音,歷史悠久了。


http://leo.shalu.gov.tw/ad_nco/av/index.htm



《金門憶往》驚見小亮點 
作者/游建鵬


http://www.kmdn.gov.tw/pub%5Cpub-2004-3-25-20-31-2.htm


一輩子難得一見的防護射擊


http://tw.myblog.yahoo.com/jw!XPOZpBOLBUTHZt5mzuLp9g--/article?mid=101


圖檔來自: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