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同梯~阿鴻


我的岸勤公差應該沒阿信多,因為金門報到沒幾天,就自願去幹訓班,加上兩年兵居然三次營測驗,兩次旅對抗和其他預測,大都駐守基地營,編到岸勤較少,卻也讓人回味。

有次,運補艦剛搶灘(夜間),大夥涉水到船艙甲板,要將建築鋼筋運下,哪知帶隊軍官沒交代好,摸黑就在4、5層樓高甲板上把鋼筋往海裡丟(正在退潮),甲板清完,準備搬上軍車,才發現鋼筋就直插在沙灘上,臉都綠了。

搬到彈藥是最讓人心驚膽跳,不敢工作中有份嬉戲的心,很累。 可是,有次是最叫人喊爽。先前的部隊已將開口笑內物資運完走人,我們是後續公差,將純正金門高梁酒搬上船運回台灣。分成三隊:由軍車搬上艙門甲板、手推車推進船艙內、搬下堆疊整齊。手推車疊了三層搬運時,起初戰戰兢兢,因為艙內地板槽溝、坑洞很多,不好推。

不幸,有人翻車酒瓶破了,一箱只要有破就必須搬出船,可是濃濃酒香卻充塞整個船艙內,真舒服的工作,會暈的。更不幸的,居然有人發現,紙箱濕了會破,酒瓶散出,那S腰帶上的水壺可不得空,出公差有小費拿,這可是難得碰上。

沒多久,每隔一陣子就會翻車,人員自動輪班,不會好康獨享。金門的冬日,酌上一小口濃烈高梁,舒服的程度,問問阿信最清楚。 每人水壺裝滿不打緊,中午伙房送來中餐,裝湯的湯桶,更是被大夥倒滿高粱酒,金門酒廠人員也不敢嚷嚷,讓金門酒廠虧大了。

也出過最輕鬆的岸勤,是民間運補船載運,搬啥?忘了!軍車就靠在船邊,物資由船內吊出,直接搬上軍車,沒幾趟車就結束,帶隊官整個帶到山外戲院繼續出公差。 只是,聽說出岸勤金防部有補助人頭加菜金,卻從沒聽過補到連上,不知肥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