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在金門隨處可見的反空降堡,能保存這麼完整的已經看不到幾個,這個堡內還有駐軍是21,地點就在金門畜試所旁。( 天蓬大元帥指正是21堡)




屏東師部前12堡



12堡頂


這個圓環也是難忘,當年就常經過此地,部隊行軍或是坐軍卡出工差,放假坐公車...。說真的早就忘了這個堡的編號,回到夏興問了指揮官才知道叫兩兩堡,當年在兩兩堡值勤可不涼,位居交通要道上,車多、人多、大官多,打個盹馬上就會被發現。

這座反空降堡也早已人去樓空,撥開架設於樓梯上的絆網,登上堡頂往下注視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逐漸增多的車輛,當時車輛牌照管制嚴格的金門,現在汽車已經是很平常的代步工具,自用車數量更是早已取代了軍用車輛。

我還是不能習慣在金門看不見阿兵哥的事實,就像看見了有碼頭確沒有船,看見了市區又沒有人潮,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