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英雄落淚
吳年財/金湖鎮民


http://www.kmdn.gov.tw/pub/pub-2004-9-14-20-46-25.htm 




大膽標語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http://www.jhes.km.edu.tw/lieyu/content4/triver16.htm

中華民國政府為對大陸宣傳自由、民主、均富理念,駐軍遂於民國七十五年八月,在北山面對廈門的岩壁上,建造「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一道,牆高三.二公尺,長二十公尺,歷時半年完成。
初完成時,每至夜晚七點以後,點亮霓虹燈顯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字體色彩光明亮麗,在對岸的廈門島港區都可看見,後因兩岸局勢改變,以及霓虹燈非常耗電,遂於八十四年七月將霓虹燈拆除。
心戰牆已成醒目的觀光景點,登臨大膽島的中外來賓,必到標語前留影紀念,目前大陸遊客更喜愛前來觀賞,在廈門的渡輪碼頭上,隨時有人招攬顧客遊大膽,以每人一百元人民幣代價,專程乘船到標語前方水域觀光,每日吸引廈門觀光船約廿艘次、絡繹不絕,讓遊客與島上官兵互打招呼,做兩岸親善交流工作。
心戰牆是對大陸做宗旨宣示,背面則有國旗及標語數則如后:
我們的決心:獨立作戰,自力更生,堅持到底,死裡求生。
我們的誓言:有我無敵,有敵無我,我不殺敵,敵必殺我。
我們的信條: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訓練不怕嚴,作戰不怕死。
我們的精神:服務的精神,敬業的精神,接力的精神,種樹的精神。
條條展現守島官兵的意志和決心,團結互助、同仇敵愾、甘苦共嚐、榮辱一致,使這一小小島嶼日益堅強進步,經營成一個「美麗的海上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