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當年也曾經風光一時的復國墩海漂站,已經被無情歲月摧殘殆盡,被人們所遺忘了。70年代,在那以心戰為導向的戰爭中,它不只有苦勞,更有功勞!


  懷念在金門軍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時見過、到過、住過、做過的各項...。人、事、地、物,在腦中的記憶有時已經連街不上當年的感動,而金門劇烈又快速的變化,更讓曾經回去懷舊的戰友們,紛紛表示無心再度前往。

  趁著現在我還沒忘光,趁著現在還有人會回去看,返金前特地去做個這一面壓克力看板~告訴來到這裡的旅遊者或是懷舊者,不管你是為那種目的而來,這座坑道曾經是座海漂站,叫做:復國墩海漂站

 
  我將親自帶回去,釘上這塊板子,在這一座我住最久的坑道,在這對我磨練最多的地方,即使當其他人都忘了,我更有義務來懷念它!


93年4月為復國墩海漂站掛上看板,93年6月再度返金所拍。
 




  這塊板子就釘在坑道入口處,其實我也很怕樹大招風,某位雅賊把它給拆回家當紀念品。返金就順道去看看。在,還好!不在,也就算了,至少我把影像拍攝下來了。在金東,甚至整個金門,想找出292師忠誠部隊曾經駐防過的歷史,連個痕跡都沒有,一支埋名默默建設金門的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