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據點編號為W,還是統一使用舊編號,以免給搞混了。



四十年前打造成功坑道老連長華雄健舊地重遊話辛酸
記者翁碧蓮/專訪報導
http://www.kmdn.gov.tw/article/News-2005-6-7-23-44-59.htm




當時金門自來水普及率還不高,在村莊內井水還是大部分人唯一水源,不管是軍民生活用,還是灌溉農作物用。
當到井邊,丟下水桶汲水時可以感覺到,水位有高有低,地下水不明原因被牽制著,但還不曾遇到打不到水的窘況,只是有些水井低水位時,水是微鹹的。

金門水井密度極高,一個小村落總會有好幾口,有些地方甚至相距幾十公尺就有好幾口。在每個據點坑道內也會有幾處戰備水池,[戰備水]一定是保持滿水位,而且不能隨意拿來用,當然放了好幾個月才清理一次的戰備水,是沒人敢拿來喝。

飲水思源,攝於成功坑道。


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edit%5CEditorial_2005_5_31.htm
坑道影像展揭幕再次活化戰役史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