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迎賓館  作者/陳家興


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32511&PageType=1&Language=0&CategoryID=12&DepartmentID=&Keyword=%e8%bf%8e%e8%b3%93%e9%a4%a8 (上)


http://www.kmdn.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32514&PageType=1&Language=0&CategoryID=12&DepartmentID=&Keyword=%e8%bf%8e%e8%b3%93%e9%a4%a8 (下)  

壹、上將房│(3)間為一○一、一○二、二○三號房。貳、中少將房│(5)間為二一一、二○二、二○四、○一一、○一八號房。參、校官房(1○)間○一二至○一七號及○二四、○二五、○二六、○二七號房。肆、尉官級房(13)間○四二至○五○號及○二二、○三一、○三七、○三八號房。




102也是上將房,在金門上將到訪稀鬆平常。
而這間房比較特別的是,鄧麗君小姐曾經住過。




說起鄧麗君,對她印象深刻的不是到金門勞軍,而是68年2月所發生假護照事件。
這件事媒體對鄧麗君小姐有許多負面的評價,更有人認為鄧麗君隨後而來的勞軍活動,是與高層達成所謂的將功折罪。不管事實為何,鄧麗君小姐是愛國的,在意外去逝前參與勞軍活動不落人後,更沒有在大陸人民只愛小鄧的名利誘導下,登上中國大陸土地。








迎賓館坑道北端出口,此門直通南雄醫院。戰時即可轉為南雄醫院的一部分。



迎賓館坑道排風機 ,年久失修






廚櫃裡面的碗盤或許都有打上迎賓館字樣,當時沒有拿出來仔細瞧,倒是指揮官看見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的杯子。

迎賓館3月即將還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我又開始擔心了,佛光文教基金會滿慈法師,細心保持原狀維護三年的迎賓館,一回到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指揮官請探詢消息,那些碗盤、書籍、煙灰缸(每個都有打印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如果有打算要丟掉,我就要專程回去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