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 曾經存在糧冊


說明: 虎死留皮, 人死留名! 一個個單位被給精實/精進掉, 只留下建築物的題字, 讓人記得~這個單位曾經存在過! 營區被廢了, 剷平了, 一切都沒了, 但曾經住在這裡的軍友, 往往看到曾經是自己的家就這麼沒,  那種失落, 當下腦中的一片空白, 到回神後眼框的泛紅高官們~你們可能體會!


一個單位要證明他曾經存在過, 當然可由建築物或過去的豐功偉績在歷史?找到, 那人呢? 家要有人才叫家, 沒有人就只叫建築物! 一個單位有多少人, 一般人往往想到的是餉冊~發薪水用的. 其實還有一個叫作糧冊, 而要如何看一個單位的總人數, 先看全月人數裡面的合計, 裡面代表的是義務役的軍士官人數, 另外最下面一欄的志願役全月人數就是指志願役的軍士官人數, 兩者相加, 就是全連隊的總人數.


補充1: 這是一個已被廢掉超過10年的單位,  非現役單位且有的營區都已被廢掉, 僅是陳述一對歷史!


補充2.: 輕鬆大大~圖片二的G936BHQC就是你永遠的家, 駐地會搬來搬去, 但是家的名字永遠不變,  當時85年5月你應已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看著這個數字: 74+10=84  你~輕鬆, 就在這84裡面!  有找到家的感覺嗎? 熟悉的臉龐將一一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