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貼我在軍友版的感想~希望金門軍友能共鳴


我回越南了
想不到我幹的傻事竟然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
唉!還不是像當年一樣~進去哈啦了好一會兒
出來的時候猛然一醒口袋已經是空空了
第一次還好我不是當總務不然所有公費大概全給他了
第二次還是一樣不過我有目地的請他幫我找我當兵那一年份的酒
但是經不住她迷人的撒驕我又買了一瓶可能是我出生那年代的酒
後續的聯絡只是想確認寄出來了沒(有收到了)


最後一天我不知那來的力量又一個人回到小金~
請過去的阿賓來接我又回到26
我甘願了~雖然還是進不去
阿賓夫妻的熱情還招待我過去的口味
他們笑我可愛也被我的有心感動
阿賓感嘆的說現在在國小當保全有空再兼開計程車
賓嫂在公所的永續工程裡擔任清潔工
過去的一切已經不在了
他告訴我小金去年還有三個憲兵~今年一個都沒有
聽的我只能傻笑以對

在水頭民宿有一小插曲~有一天聊的很晚阿信無奈的考慮是否想關版~他封我是烈嶼指揮官~希望我們大家能將金門回憶再傳成下去~而浪花兄也曾跑到我的房間跟我聊的很晚~
回台灣後我突然有所頓悟~阿信交代的使命我會盡力去做~浪花兄所提議的方向也確實可為~但是需要時間
這幾天整理好資料後我想將跟阿賓的合照寄給他~順便寫一封信告訴他請他幫我好好留意26~當然我也會將我對湖井頭的思念全部寫出來~我會建議他如何來保存戰地文化而帶動觀光經濟
因為小金真的比大金更慘~七千多人口在地的只有兩千人~大金再怎麼肆虐的建設小金對他們來說只是肋骨
幸運的是小金破壞的比大金還少~我相信這樣的建議對他們來說是正面的~告訴他們要經濟其實有很多條路~雖然有可能他們只會一笑置之~但是也有可能是給他們另一個方向~因為小金真的什麼都沒有
這次回去深感金門人對軍方的愛恨情仇真的是很深~就算有些稍微年輕的對過去的戰地文化也認同~但是他們內心只是當作過去的故事~對於未來他們還是被動的期待政府能他們更新的建設
年底的再撤軍金門對軍方來說更像是食之乏味棄之可惜的肋骨~而這時候我們應該告訴金門人軍方留下來的是歷史是文化~不是仇恨~歷史文化絕對能帶動經濟~就像殘缺的古董花瓶越久是越值錢

地址很簡單烈嶼鄉湖井頭新國賓商店我相信一定能寄到~這有可能是一封石沉大海的信~花不了我多少時間~但是發出的聲音會比再部落格寫出來更有價值



石頭的26據點,已經移交金門國家公園,是座幸運的據點,26這一期會出!


七月返金殘念:http://army.chlin.com/vsc_bbs/vsc_show_C.php?file=C-0179


很天兵的石頭:http://tw.myblog.yahoo.com/jw!e.JjTwSUAEfTbmjkxY8-/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