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上礁石、越過玻璃刀山、爬過地拌網、注意釘板、小心雷區,來到這裡被正上方密植的瓊麻所阻擋。眼觀四處、耳聽八方,沒聽見狗吠、也沒有雙哨衛兵聊天聲、更聽不見衛兵打鼾聲!


伏地不動靜悄悄的等,就只有海浪聲與我為伴。太安靜了,難不成,衛兵早已識見我的行蹤,正拿著步槍成射擊姿勢,覘孔對著準心成一直線,等待著我的出現!

 

編制是三人一組相互掩護的,作戰官與老婆一年見不著幾次面,放年假看兒子去了。後勤官忙著春節疏運還在加班,濕冷得要命、機票又難買...。既然一個人來了,抱怨也無用,管不了那麼多,再等下去天即將黑。忍住刺痛、一股作氣往上爬。

 

崗哨已空、坑道已封、碉堡不見了!火砲陣地蓋成涼亭擺著幾張石椅、還有一座兒童遊戲場還鋪設橡膠軟墊,地面種著草皮、舖上石板步道...。當年重要性無可取代的據點,現在成了休憩公園!不遠處xx海產店招牌閃亮登場。

 

走進店內請問老闆,我是來尋堡的...。早十年來堡還在!不識寶的、已經將堡給拆了。希望破滅肚子也跟著餓了,老闆,那就來碗海鮮麵!

 

作戰官所提供的藏堡圖有了極嚴重差異,金門新建道路比建橋要快得多。下回招輛計程車直接開進來就行了,我還徒步走了好幾公里。也不會有下回了,這裡已經無堡(寶)可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