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營區-9


驚世媳婦:副主任的配車也是三菱得利卡、看到諸多跡象與被附身的傳令後,嚇得趕緊脫離人群速速離開這個怪怪地方,直奔停車處上車即吩咐駕駛、快~回司令部,一路上臉色泛白、雙手緊握著還一直催促著駕駛再開快一點、車子飛快的飛馳在新田路上、穿越豐原市區回后里,駕駛不明就理的一直被催促著,車子越開越快、越開越慌張,結果在出豐原市區時路邊突衝出一隻欲穿越馬路的黑貓,因事出突然、駕駛反應不及、才剛一踩剎車就這麼的看著貓突然定在馬路上,眼睛似乎正睜眼看著你、而車卻也非快的將該野貓迎面輾過。副主任直忙問著駕駛︰我怎麼覺得貓是在盯著我看。駕駛附著:對啊~我也是這麼覺得,牠突然定格且眼睛是張的大大的盯著我看~驚!車也沒停的就慌慌張張趕緊開回師部直奔司令部。


陷人不義︰回到司令部已是0030了,而司令部大樓內正燈火通明、因為夜狩的軍官都約莫在此時就回防了、而營務班正在準備宵夜以供視察回來的六大長官吃,副主任來到餐桌時、主任與體格豐腴的副參已就座正準備吃著清粥小菜,連忙招呼副主任趕緊趁熱過來吃,但是副主任此時卻拉著主任交頭接耳的述說著適才在猩猩營區的奇遇,而興趣是的副參才不管他們繼續埋頭苦幹享用他的美食中。一般搞政戰的都比較小心謹慎且畏事,因此副主任跟主任報告後的結論是:事情不要鬧大,把問題丟給好事的副參去處理!兩人就此達成默契並唱著雙簧般的準備將球作給副參,因此就由副主任起頭把猩猩營區拆解庫房不力的事跟副參講,並說他副主任也為了這件事、所以剛剛親自前往該營區視察,最可惡的是該指揮官辦事不力、居然還穿鑿附會說有鬼怪之事,我已將他們訓誡一番了!此時主任再搭腔答道:砲指部戰力如此不堪,我看副參你應費點心力多加督訓啊~ 狗屁個性大辣辣而隨性的副參隨即叫罵著,什麼年代了還有此等鬼神之說,明晚我就夜宿猩猩營區、看看阿飄們敢不敢來找我!


插花︰第二天一早副主任傳令搭著砲營返回師部洽公的便車回到師部,整個人臉色慘白一點血色也沒有,頭低低的拖著虛弱的步伐拖回到政辦室、隨即就去向副主任報告、站在遮著黃布的紗門外向副主任報告:一兵***已經返營。副主任回道:外面等著。此時副主任立即去電砲指部戰情:去給我問問我們家那個小朋友昨天睡你們那?一切都還好吧?病也都好了吧?戰情官將電話轉給砲本連的值星官,值星官答道:經服用符水後已改善,但是深夜1點與3點又再各發作乙次,病好了沒我們也不清楚,醫官說最好送803醫院詳細檢查檢查,幫他作法是的兵說:他符阿已經用完了、再發作他也沒辦法了!副主任掛完電話後跟傳令說︰今天起你先給我搬離司令部回你連上睡,沒有我命令不得再進來司令部,啊~你也不要亂想、我不是叫你歸建,是暫時先回去一陣子而已!還有~昨天去猩猩營區的事、不准跟任何人講,如作得到、就回去睡你連上,如作不到、我就送你到禁閉室去睡。原來~副主任也怕傳令把派咪給帶回來!


白日夢︰第二天副參即令參四科把猩猩營區的整建計劃取來,內容大意是:先由現駐單位將營區清空並拆解鐵皮屋與臨時野戰庫房,餘磚造與鋼筋混泥土之建築物除潛龍台不拆外,其餘由師部工兵營派出挖土機配合鏟裝車悉數拆除,並將拆下之磚石運到豐原公老坪構工,但怎麼命令下達快一個月了、現在卻傳來完全沒有進度,真的再不親自去督訓督訓,必不能如時完成任務。拆房子嘛~又不是生孩子!給根鐵鎚一棒一棒的我也要把他給卸了~副參的眼睛望著窗外,營區內一堆即將下基地而正在整訓的營連正在操練五項戰技,此起彼落刺槍的殺~殺聲使整個營區充滿戰鬥力,而幹訓班學生也正在交授班戰鬥教練,我師兵員這麼多、戰力這麼堅強,不信踏不平猩猩這個破營區!


戰將出征︰夜幕很快的降臨,后里營區是個很悶的營區、在營區裡面看不到外面,營區內種滿樟樹與榕樹,還有一大群的斑鳩,夏天的天空總是灰矇矇的、不管是老兵還是新兵、反正在這營區待著就使人心情很難愉悅的起來。副參晚點後全身換上軍常服,頭頂稻禾上校大盤帽、胸前還別著彩色麻將,腳踩志願役軍官才有且擦的波亮的皮底小皮鞋,要讓砲指部這些不爭氣的官們看看這才是軍官應有的氣息,要讓兵們看看這是堂堂上校副參謀長的樣,也要讓阿飄們看看,他可是號稱黃埔嫡係的教導旅之直系血脈、膽敢造次!隨即意氣風發而殺氣騰騰的召令駕駛~~到猩猩營區!得利卡龜速的走在前往猩猩營區的路上,副參也覺得今天的車怎麼開的特別慢而詢問駕駛,而駕駛有氣沒力的搭著說是:今天車多、霧大所以開慢一點!喲~睜眼說瞎話喔,都晚上十點了哪有什麼車,放眼看去明亮的路燈與車燈、張眼一看就是50~60公尺外,哪有什麼霧?但副主任哪想得到~他的傳令一回去再加上砲指部的官兵都是隸屬謠指部的,傳令被阿飄附身且半夜又被連壓2次,這消息可是立即傳遍全師、副參駕駛怎會不知道,因此一邊開一邊禱告︰希望車子半路破胎或縮缸,希望阿共打過來了、副參被緊急召回去,希望…..但車子不消半小時已來到猩猩營區。副參一抵達後,指揮部已備妥酒菜接待了,在一陣酒醉飯足之間、再加上各軍官的不斷拱酒下,副參微醺的開始說起:他學生時代可是24腰喔,不像現在是42腰。當年體重68公斤,不像現在86公斤。當年他打師對抗七天就走完500公里拉鍊。當年…..當年….我是無敵鐵金剛!明天部隊一起床後、我就帶你們去拆庫房,那些牛鬼蛇神的有種今晚就來找我!當晚助後官讓出房間給參謀長睡,自己心想剛剛副參講了那些對阿飄大不敬的話因此居然跑去跟阿兵們擠大寢室睡~人多比較安心!


一兵未發、鳴金收兵︰帶著幾分醉意、副參頂著大肚子也就步回助後官寢室就寢了,離去前還交代明日他要校閱部隊並親自帶隊拆庫房….,隨即就熄燈就寢了。眾人看副參離去後、終於可以肆意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不用像剛才因有高官在而顯拘束,但沒多久就聽到副參大聲嚷著:外面的說話小聲點!大家聽到吵到了副參、因此就放低音量小聲交談或靜靜的享用盤中美食,但過沒多久又聽到副參大聲嚷著:外面的說話給我小聲點!大家此時只好禁聲不語囉、靜靜的吃著狗肉配著58~讚啦!但隨即聽到兩聲劇烈的聲響從房內傳來,副參大聲叫著:外面的人都給我進來!眾人也嚇到了、急忙趕到房間外報備進入,進入房內打開電燈後,看到副參用棉被把自己的頭緊緊蓋著,而世界地圖牌的二斗辦公桌的兩個抽屜都掉落地面,抽屜內雜務散落一地,副參知道眾人都已進來後才掀開棉被、此時看他臉色慘白滿頭大汗,他開口道:我臨時想到師部有一重要會議要開、我先回去了!眾人訥悶的看著牆上的鐘~0100才恍然大悟阿飄來找過他talk~talk過了!不過大家看他也真的是嚇到了,要溜回去還編那爛理由~深夜一點要要跟誰開會!?隨即有人叫安官去大寢室叫助後官回自己寢室睡,但助後打死都不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