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營區-5

綠猴子的烏托邦:整個一如往常的展開傍晚後的作息, 菜鳥們乖乖的去打飯菜, 中老鳥們先後去洗澡準備吃飯, 盛夏?大家容易出汗, 而猩猩營區這個老舊營區雖種滿了樹木, 但在太陽的餘暉照射下還是會曬的讓人懶洋洋傍晚了~鳥已歸巢, 除菜鳥們皮還是繃緊一點外, 一切的生活步調的是變的那麼緩慢, 反正嘛大家都是來渡日子的, 三兩成群作有作芒果青的, 有在傳閱小本的, 幫狗抓狗蝨的, 準備上哨的, 而站大門口衛哨的也沒有學生妹可以看, 槍把插口袋, 站著三七步, 多祥和的一副景象, 又有給他簽下去的衝動了~!


大禍臨頭:砲本連貴為砲指部的旅部連, 此等承平時期, 阿兵們的生活更是緩慢, 站哨的安官背著槍晃來晃去的渡時間, 連長傳令正要進連長室送公文, 門才半開就臉色發白的衝出來問安官: 剛剛有沒有人進連長室?  安官: 沒有啊~沒看到任何人進去啊, 我上哨一個多小時了, 也沒看到連長進去, 怎麼了? 傳令:那連長呢?在輔ㄟ那吧! 傳令直衝輔導長室大喊: 連ㄟ~連旗倒掉了啦! 一群人衝回連長室, 看到那連旗倒在連長桌上, 室內窗戶緊閉, 門外還有一片紗門, 砲連的狗啊貓的也不可能跑進來!?連長的下巴拉的老長, 嘴巴一直念著: 態烏可能~泰烏可能? 隨即吩咐傳令: 今晚晚飯不過去中山室吃了, 幫我打餐盤回來, 備香燭, 我要祭旗! 輔導長一臉恐懼的步出連長室, 走入中山室宣布用餐, 但連旗倒了的事~已悄悄在連隊?傳開, 每個人的臉色鐵青, 食不知味有如嚼蠟…., 空氣中彷彿一直飄著一句話: ㄟ衰啊~ㄟ衰啊~旗啊倒了……夜色已降臨!


阿飄來了嗎?:砲本連ㄟ衰的事很快的傳到營區內的各連, 但是傳回來的消息更讓人頭皮發麻~負責拆除庫房的砲連連旗傍晚也倒了~….差點沒挫青屎! 整個營區就此籠罩在這低氣壓下, 所有人都在挫著等…, 老兵門私下七嘴八舌的繞著這個話題瞎聊著, 大家都認為拆庫房/神祇牌/連旗倒三者有著連貫的關係, 對於此點大家都認同而沒疑議, 想趕快熬過這個黑夜, 但是有一個二百五卻冒出一句話: 那今晚熬過了, 那明天還繼不繼續拆啊!? 大家嘻嘻鬧鬧的衝上去打他~今晚都敖不過來, 還想明天!  一晚平靜的過去了, 晚點名後緊接著就寢, 沒什大事發生!  古時1日有12個時辰, 丑時(0100~0300)一到, 整個營區突刮起了風, 這陣風把營舍室外的一些物品給吹落了一地而發出聲響, 也許是這聲響吵醒狗兒們, 狗們由遠而近, 由一隻、二隻、無數隻、到後來是一群、二群、無數群的狂吠著, 阿兵們都被吵醒了, 安官/衛兵們紛紛在營舍/崗哨外安撫著她們所飼養的黑牌軍犬們, 但是~沒多久狗兒們凶惡的狂吠聲就轉為淒厲的….吹狗螺! 睡在雙人雙層鋁床上的阿兵大家驚慌失措的看著彼此, 幽暗?有人喊著: 死啊啦~金正來了啊!


阿飄真的來了:寢室?數十位阿兵住在一起, 還是怕的要命….那貓在個人寢室睡覺的種軍官們都真的那麼勇敢嗎? 當然是~沒有! 軍官們從個人寢室跑了出來, 紛紛擠至阿兵們的大寢室, 嘴巴說: 沒事了叫大家睡覺, 但怎麼大家都在阿兵們的床尾坐了下來, 沒人打算回自己寢室的樣子, 有的還把頭依著床柱假眠! 這時~日前站衛兵被壓的那位阿兵爬起了床站了起來, 中氣十足的說著:部隊集合, 面向我成**隊形! 此時一些菜鳥們看到這位破冬的一兵學長要求集合, 豈敢怠慢而趕緊從上舖下床集合, 而睡下舖的老兵與坐在床尾的軍官們看了傻在一邊, 心想前兩天才鏽逗掉的這位天兵在搞什麼? 天兵流利的操著有點怪怪的外省口音指揮集合部隊, 速度之快與精準, 眾軍官與老兵們看的目瞪口呆!  菜鳥部隊集合完畢後,  天兵以嚴肅的口吻說: 我為陸軍少將***, 帶領軍官180, 士官兵7**, 合計9**員在此營區, 請外單位勿拆除營舍, 讓我的弟兄們有一個棲身之處! 語畢~天兵即攤倒在地上!  鬼啊~有鬼啊~連軍官們都嚇到衝到床上跟阿兵們擠在一塊. 只有菜鳥二兵們還呆在原地, 不知所措! 就這樣一群人擠在士兵大寢室?到天亮…., 離譜的是連安官衛兵也沒換, 就這樣大家耗到天明!  待續~-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