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軍 264 梯次下士文書士報到 - 入伍時間民國五十年三月三日,退伍時間民國五十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二九二師前身為九二師,是與第八師於四十一年合併,民國五十年時全營的臂章是『飛鷹』,而當時的九二師稱為『飛鷹部隊』,而且有部隊歌,叫做『飛鷹之歌』,但是不知何故在六十五年時『飛鷹』的臂章確變成一一七師的臂章,而且改稱『海鵬』,而九二師在六十五年時改番號為二九二師,稱為『忠誠部隊』,臂章變成了『飛虎』臂章。  



三六五營獎勵令



我的退伍令



 我的臂章


我老爸說他五十二年二月二八日退伍,而三月初-九二師要移防至澎湖,我爸也想隨軍搭船過去澎湖玩,但被營長拒絕而作罷(可能是死老百姓了吧)老爸他的記憶是九二師也會移防到外島應該是烈嶼吧???九二師的砲兵三六五營配備的是一五五榴彈砲,但是九二師在台灣時防區絕對不會超過濁水溪以北,五十年左右的九二師是在台南白河,將軍附近,師部所在地叫『烏樹林』,九二師在那時有一部在仁武。


我有跟我老爸確定過,當時九二師的臂章是『飛鷹』,也就是現在一一七師的臂章,『飛鷹』臂章他退伍時有帶回來,保存了四十年,所以我老爸也是不解,他說現在二九二師的臂章是當時的『飛虎部隊』,忘了哪一師,『海鵬』應該是六十五年改的稱呼吧,有可能二九二師與一一七師有互換番號,因為當時陸軍互換番號還真不少,而且目前一一七師的駐地在台南新化的『知母義』也就是所謂的『海鵬營區』,據我老爸說,就是當年九二師各部的位置。


這臂章就是我爸留下來的,保存了42年,也就是九二師當年就叫『飛鷹部隊』的證明,因為此部落格的徽章,還是有『海鵬飛鷹』的影像在其中,這也是一項佐證吧。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9FhBeYmeAwD30uWvH.o-/



感謝指揮官辛苦的找到了『飛鷹部隊』所建的中興亭。這樣說來『飛鷹部隊』是真的存在,至少在五十九年以前確實是存在著,


今晚我爸說回憶說他在五十一年六.七月左右調到九二師,而九二師在五十一年初從金門的『金城』調回台灣,部隊在高雄上岸,那時九二師『砲指部』所屬的四個砲兵營,而砲指部在台南白河,所以砲兵營就從高雄行軍到台南的白河,那時九二師的砲兵連全部是配一五五榴彈砲,四個砲兵營,番號分別為三六五.三六六.三六七以及三六八營。火力還真是強大。


而那時九二師的師部位於嘉義『中庄』,而指揮官所拍攝的中興亭上所題『飛鷹工兵部隊恭建』,九二師確有工兵營,但不知道有幾營,詳細情形,陸軍二六四梯的老兵已經忘了,他說要去問他外甥(也就是我表哥),他外甥也是在五十九年服役於九二師,另外九二師有四團步兵團,當時為於嘉義『內角』另有二個團在『步兵崗』。


九二師於五十二年一月底全師移防至高雄仁武,三月初全師移防澎湖,因為老兵去查他寫給我媽的情書所確定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